林明溱當縣長爭議多為何被提名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國民黨想「撿便宜」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談論南投立委補選。(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南投縣立委補選進入最後倒數,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今(1)日宣布,將1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捐給7個慈善單位,給弱勢家庭一點溫暖支持,雖然只是杯水車薪,但希望透過宣示表達「把國家資源用在對的地方」,並質疑林明溱縣長任內花5億元蓋「莫名其妙的塔」,到底嘉惠了誰?前內政部長徐國勇主持《全國第一勇》來賓資深媒體人鄭佩芬指出,國民黨提名林明溱是想「撿便宜」,看上他縣長剛卸任仍有影響力,盤算提名他應該當選機會高,但國民黨卻沒想到林明溱「問題這麼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宣布捐出選舉補助款!蔡培慧談「陳綢阿嬤」哽咽落淚

時事評論員溫朗東指出,林明溱沒有拿選舉補助款做公益就算了,買豪宅問題至今仍交代不清,到底土地何時從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宅用地,何時完成買賣、交易成本等為何都說不清楚。

南投天空之星耗資5億,被外界揭露該土地的捐贈疑似與林明溱樁腳有關,溫朗東表示,該地原本是露營用地卻改為旅遊專用區,雖然林明溱回應依法必須捐30%公共設施用地才可做土地變更,但溫朗東質疑,該用地變更後建蔽率從5%一下升到40%還可以蓋旅館,即使回捐30%還是大賺,質疑當中有利益輸送問題,且該處也影響野生動物棲地,例如灰面鷲。

溫朗東更提出資料指出,天空之星整份計劃書僅7、800字,一共4頁A4,批評1頁就要快1億多,且替代方案中稱考量基地位置與條件,已是「最佳方案」,都不考量有無其他方案例如蓋公園等,就是非要這座塔不可。


林明溱當縣長爭議多為何被提名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國民黨想撿便宜
溫朗東提出天空之星計畫書,僅4頁A4,共7、800字。(圖/民視新聞)


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則表示,蔡培慧與林明溱2人政治形象對比相當鮮明,指出林明溱過去當縣長、立委時期,得利竟是兒子與建商,涉爭議豪宅地目從工業區變更成住宅區,到天空之星露營用地改旅遊專用區,建蔽率從5%升到40%等議題,質疑一起共享榮華富貴的,都是小圈圈的有錢集團與嫡系兒子。

主持人徐國勇提到,他不懂林明溱曾有賄選被判刑前科,國民黨卻仍提名他,還說是最優秀人選?徐國勇表示,林明溱說「這次選是為了下次不選 」這邏輯讓他完全不能理解。

對此資深媒體人鄭佩芬表示,國民黨提名林明溱是想「撿便宜」,因為看上林明溱縣長剛卸任仍有影響力,盤算提名他應該當選機會高,但國民黨沒想到的是,「他(林明溱)搞過這麼多亂七八糟事情,千瘡百孔;當立委、縣長這麼多年利益輸送搞不清楚,國民黨想撿便宜,沒想到問題這麼多。」


林明溱當縣長爭議多為何被提名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國民黨想撿便宜
資深媒體人鄭佩芬。(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他諷選舉補助款是「林明溱買房補貼」 提7點投給蔡培慧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