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鎖定明年巴黎奧運 納達爾因傷退出陽光雙賽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球王喬科維奇(Djokovic)在杜拜網賽16強,以直落二挺進八強,他在賽後提到,自己還有很多紀錄想打破,同時他也希望能參加明年的巴黎奧運,另外,喬科維奇認證的最大對手納達爾,因傷將缺席陽光雙賽,這將讓他的世界排名,近18年來首度跌出前十名。

更多新聞: 經典賽/潘威倫受封「抗荷英雄」就穿這件!競標價破2萬傲視棒壇群雄

剛創下世界第一在位最久紀錄的Djokovic,杜拜網賽16強對上排名39的荷蘭好手Griekspoor,持續展現他的宰制力。

喬科維奇鎖定明年巴黎奧運 納達爾因傷退出陽光雙賽

不同於前一場驚險打到第三盤搶七才獲勝,喬帥這場只用了81分鐘,最後就以6比2,6比3直落二獲勝,挺進到八強。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說,「我很期待奧運,我希望我將能夠參加奧運比賽,我會在明年的巴黎奧運保持健康,它將在法網的紅土球場進行比賽,所以我對球場很熟悉,我希望生涯最好的奧運成績會在那裏出現。」

儘管已經拿下22座大滿貫金盃,93座ATP單打冠軍,Djokovic還想挑戰更多屬於他的紀錄。

喬科維奇鎖定明年巴黎奧運 納達爾因傷退出陽光雙賽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說,「我仍然很想參加比賽去破記錄,每場比賽都不一樣,這就是網球美妙之處,你永遠不知道第二天會發生什麼,所以你必須在球場上自己想辦法,這對生活也有象徵意義。」

不過Djokovic唯一認定的對手蠻牛Nadal,則暫時不會出現在巡迴賽中,Nadal因為傷勢還沒復原,確定退出陽光雙賽,印地安泉和邁阿密大師賽,缺少這兩大比賽的積分,目前排名第8的Nadal,他連續18年,910周維持在世界前十名的紀錄也將中斷。

更多新聞: 太狂了!大谷翔平春訓「飆158公里」火球 「再花224萬」搭豪華專機衝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