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布條只拆綠不拆藍! 綠營怒控南投選委會「雙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3月4日就要登場,但3月1日深夜,卻有民眾直擊,大量署名民進黨的競選布條,都被拆光了;原來是,南投縣選委會認定布條沒有署名代表人的姓名,違反《選罷法》第52條,但吊詭的是,國民黨的競選布條也沒有署名代表人,卻免拆;這讓綠營痛批根本是雙標,不公、打壓。

更多新聞: 學測成績可免試申請中國北大 王丹疾呼:天上掉陷阱別上當

南投立委補選倒數計時,藍綠激烈廝殺,已經到了短兵相接的地步,3月2日下午,國民黨的候選人林明溱,現身南投市黃昏市場前拜票,沒想到蔡培慧陣營的人馬,也剛好來到現場,雙方就隔著一條馬路,大聲互嗆。

藍綠劍拔弩張,雙方的競選布條大戰,也出現執法不同調!3月1日深夜,民眾直擊,署名民進黨的競選布條,都被南投選委會派員連夜拆光,但林明溱的競選布條,卻還是高高掛著。

競選布條只拆綠不拆藍! 綠營怒控南投選委會「雙標」

南投縣議員(民)沈夙崢說,「布條上面清清楚楚,掛出民主進步黨,對手陣營的布條,也掛出中國國民黨,這是選舉上的攻防,憑什麼只有民主進步黨的布條要被拆掉,呼籲南投縣政府和選委會,不要淪為土皇帝的打手。」

南投縣選委會代理主委洪瑞智說,「這個部分我們會再函請南投縣政府的環保局,來加以處理。」

被質疑為何只拆綠不拆藍?南投縣選委會代理主委洪瑞智,被記者問到一時語塞,只說會再函請南投縣府加以處理。

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民)蔡培慧說,「我不知道他跟環保局做了什麼樣的指示,昨天(3月1日)連夜,把我們的招牌全部都拆掉,把我們的布條都拆掉,林明溱你在害怕什麼?你是不是害怕我們說出了真話,每個人的一票,都會變成林明溱的鈔票,票投林明溱,豪宅送給他的兒子,送給他的孫子。」

競選布條只拆綠不拆藍! 綠營怒控南投選委會「雙標」

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國)林明溱說,「這個拆布條是我們選委會的事情,跟我就沒有什麼關係,又不是我們去拆的,你還抹黑到我這邊來。」

實際看看綠營的布條,上頭寫著「你的每一張選票都會變成我的鈔票」、「票投林明溱、豪宅送兒孫」,而藍營布條則寫著「票投民進黨,孩子上戰場」,雙方都有署名政黨,但只有民進黨的布條被拆掉,也難怪南投選委會被綠營質疑是雙重標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去年進口逾百萬噸俄天然氣? 中油:依國際慣例購買組合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