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報導台灣軍隊最大問題「間諜太多」 馮世寬罕見爆粗口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刊載系列報導,直指台灣軍隊最大的問題是間諜太多,多達90%退伍軍官會到中國用情報換取利益,還找到化名受訪者,坦承到中國開餐廳,拿軍隊情報換特權,最後被一腳踢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直斥報導胡說八道,但也承認確實有退役將領到對岸打球交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表態不參戰2024也不當副手! 盧秀燕盼黨內團結避談支持誰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情緒按奈不住,不斷爆粗口,原來是1篇日媒的報導,讓他吞不下這口氣。

日本經濟新聞直指,台灣國軍最大的問題是間諜太多,90%退役軍官曾到中國用情報換取錢或其他利益,1名以假名受訪的退役軍官說,他退伍後赴中經營餐廳,以情報換特權,只是離開軍隊後,能提供的有價情報變少,最後被一腳踢開,但他仍喜歡中國。

日媒報導台灣軍隊最大問題「間諜太多」 馮世寬罕見爆粗口譙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這些人的確曾經有去大陸郊遊、打球、做團體活動,這有什麼好宣布的,中共多少高級將領到過台灣,我們有沒有公布過?都依據他們說的不公布,他們公布(我們的)以後,你看我們對他不信任了,不任用了,反感了,他無形中就把我們自己搞亂了。」

馮世寬痛批日媒不實報導,更說摯友沈國禎退伍後,都怕影響到他的仕途,主動跟他保持距離。而目前國防部研擬修《全民動員法》,外界質疑政府擴權,馮世寬則表達支持。

日媒報導台灣軍隊最大問題「間諜太多」 馮世寬罕見爆粗口譙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讚揚我們國家,在這個時候能有這樣全國舉動,讓內政部主持,這非常正確,跟委員保證,不論我們做出怎樣的結論,都要大院支持,到時候還要大院來審查。」

馮世寬承諾修法要國會支持,在兩岸局勢高度緊張下,東亞各國一舉一動都格外引人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到沒睡好!馮世寬談《日經》報導怒轟:把記者抓來槍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