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哭哭!元宵、冬至、世界地球日也放假? 立委提案五花八門

民視新聞/林靜、黃鈺淳 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各版本《國定假日法》草案,朝野立委紛紛提案要增加假日,賴惠員喊出元宵節該放假、可活絡地方經濟,陳玉珍認為823砲戰具歷史意義,應增訂為國訂假日,時代力量則提出將國訂假應該提高到19天,內政部長林右昌則回應,尊重委員會討論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表態不參戰2024也不當副手! 盧秀燕盼黨內團結避談支持誰

228四天連假不少民眾瘋出遊、但馬上又要補班,連上6天讓不少人崩潰。立法院內政委員將審查《國定假日法》,朝野立委踴躍提案,加碼各種「假」。

立委(國)陳玉珍說,「我們看到228紀念日,已經變成一個政治提款機,我們金門的人民覺得228不是一個值得全國一起紀念的節日,金門人覺得更應該紀念的是823砲戰。」

立委(民)賴惠員說,「我們為了體恤民曆,本國曆的一個精神,是不是可以增訂元宵節為民俗的節日。」

立委(時力)王婉諭說,「把一部分具有威權象徵,意義的紀念日的節日,調整成符合我國當代民主憲政價值的國定假日,行政命令規範的國定假日,進一步提升到法律位階。」

老闆哭哭!元宵、冬至、世界地球日也放假? 立委提案五花八門

現行國訂假日,包括元旦、除夕、228、端午等共11天,立委們提案內容五花八門,陳玉珍主張823炮戰放假、廖國棟、陳瑩等委員主張原住民族日、客家、國際移民日都要放,吳琪銘說警察節、消防節要紀念,廖婉汝主張春節3天改休5天,元宵、冬至都放假,時力黨團則喊出台灣民眾過勞、應該將國定假日調整為19天,但也有立委,不贊成再放假。

立委(國)游毓蘭說,「能不能節制一下,不要去創造這些Artificial,太過於人工化的小確幸。」

立委(民)莊瑞雄表示,「國定假日比台灣還少的盧森堡、瑞士、愛爾蘭、美國、丹麥、澳洲,這些國定假比台灣還要少,但經濟比台灣,不輸我們,所以假日跟經濟未必有關係。」

內政部長林右昌認為,「全年度的放假數來看,如果是放假但是不補班的話,等於假期的部分就會超過,原訂115或是116天,這個事情就茲事體大。」

老闆哭哭!元宵、冬至、世界地球日也放假? 立委提案五花八門

要不要放連假、補班、哪些日子該訂為國定假日,各黨各委員意見都不同,看來要凝聚共識,還很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到沒睡好!馮世寬談《日經》報導怒轟:把記者抓來槍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