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軍售6.19億美元! 軍售兩款飛彈、AIM-120C8首次售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與金融委員會,這2天通過至少14部挺台抗中法案。而美國國務院今天也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總金額6.19億美元的、300枚F-16V戰鬥機掛載飛彈。學者指出,這回美方出售的飛彈,都是現役一線的先進裝備,在在展現美方對台灣強勁的支持

更多新聞: 「失落的方舟」上市跳票沉船!立委質疑樂意傳播涉內線 金管會承諾要查

F-16V發射飛彈,精準擊毀靶機,這是2021年、美國首度同意國軍,在台灣進行AIM-120實彈射擊的畫面。如今拜登政府最新一波對台軍售案中,更將出售AIM-120的最新型號。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這次美方同意供售的兩型飛彈,都是空軍已經完備了作戰能力的彈種,並且針對部分功能強化升級。」

美對台軍售6.19億美元! 軍售兩款飛彈、AIM-120C8首次售台

美國國務院批准出售總金額6.19億美元、約新台幣189億多元的300枚、F-16V戰鬥機掛載飛彈。包含首次軍售台灣的「AIM-120C-8」中程空對空飛彈200枚,其有效射程達160公里,將超過我國同型舊彈種、及國造的「天劍二型」飛彈,而且離軸機動攻擊能力也提升,讓敵機進入射程後、不可逃脫的範圍更大。以及100枚的「AGM-88B」高速反輻射飛彈,將能強化空軍壓制中國東南沿岸的雷達系統、通訊站、甚至中國軍艦的雷達輻射源。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說,「這也象徵美國對於台灣國防的重視以及安全的互信,這兩款高機敏性的精準彈藥,都可以出售給台灣。」

美對台軍售6.19億美元! 軍售兩款飛彈、AIM-120C8首次售台

學者分析,這回美方出售的飛彈,都是現役一線的先進裝備,提高台灣預囤彈藥量外,也展現美方協助台灣防衛的態度。尤其美國國會開議後,台海局勢成矚目焦點。眾議院外委會連兩天,通過了11部「抗中挺台」法案,其中《台灣保證實施法案》要求國務院得定期檢視對台交往準則、加強監督美台關係的發展。《捍衛領空主權法案》則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金融委員會也一致表決通過《台灣衝突嚇阻法案》、《保護台灣法案》與《不歧視台灣法案》,要從經濟角度嚇阻中國犯台。

立委(民)陳亭妃說,「法案以經濟的方式,先給予中國一些較強大的壓力,讓中國知道,基本上美國是挺台灣的,我覺得這個意義是非常重要的。」

隨著「嚇阻中國、保衛台灣」想法,成為美國主流,挺台力道勢必越來越強勁。

更多新聞: 中共批美國小題大作禁抖音 他反嗆:是誰在怕、在禁外國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