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指台退軍九成當共諜 馮世寬暴怒:胡說八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台灣退伍軍官,多達九成會向出賣情報,換取利益,軍隊腐敗成為常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連斥「胡說八道」,感嘆為什麼國軍要被外媒羞辱。撇開情緒,共諜案從未停過,退將也常出現發表親共言論、最為人熟知就是,吳斯懷等人去北京聽中國國歌,聽習近平訓話,雖然只要犯國安法,會被取消退撫資格。但嚇阻效果有限.

更多新聞: 學測成績可免試申請中國北大 王丹疾呼:天上掉陷阱別上當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連斥「胡說八道」,還一度爆粗口,因為日本經濟新聞以「還是喜歡中國,台灣軍隊的死角」為標,從1名現年50多歲,以假名受訪的退役軍官切入。這名退役軍官以國軍情報,換取在中國經營餐廳時能有特權,最後被一腳踢開,餐廳收掉,但他受訪時坦言「還是喜歡中國」。

日媒指台退軍九成當共諜 暴怒!馮世寬:胡說八道

報導直指九成退伍將官都是共諜,腐敗已成常態。且高級軍官仍是外省人後代,歷任部長也被外省人壟斷,因為國軍的前身是國民黨軍,根源跟共軍一樣都在中國,只是「反攻大陸」夢碎後,不得不從「中國軍」變成「台灣軍」。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說,「這些人的確曾經有去大陸郊遊、打球、做團體活動,這有什麼好宣布的,中共多少高級將領到過台灣,我們也沒把他公布過,國軍將領怎麼會連日本人都來侮辱我們。」

日媒指台退軍九成當共諜 暴怒!馮世寬:胡說八道

馮世寬為軍方抱不平,但檢視近二十年,三不五時,就會爆出共諜案,前年空軍退役少將錢耀棟、陸軍退役中校魏先儀,試圖吸收國防部前副部長張哲平,兩人分別依照反國安法被判1年、及1年10個月。更不用說,空軍上將退伍的夏瀛洲曾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肯定共機繞台,國民黨軍系立委吳斯懷,還與其他退將出席在北京舉辦的孫中山紀念活動,坐在台下聽中國國歌和習近平訓話。

馮世寬強調違背台灣利益會依法辦理,但往往雷聲大雨點小,歷來共諜案最後都輕判收場,退將討好中國的言行也從沒停過,讓國人對軍隊的忠誠,打上一個問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去年進口逾百萬噸俄天然氣? 中油:依國際慣例購買組合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