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民主運動貢獻深遠 辜寬敏辭世各界悼念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上個月27日辭世,不少好友相當不捨。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資政黃崑虎和顏志發都親自到辜老陽明山家中慰問家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以及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是到基金會追思悼念。

更多新聞: 學測成績可免試申請中國北大 王丹疾呼:天上掉陷阱別上當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主席今天打算跟家屬,談一些什麼嗎。」

在福和會會長林逸民等人陪同下,副總統賴清德緩緩走進已過世的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位在陽明山的住家,整個過程停留10分鐘,家屬陪著走出來,親自送客,特別叮嚀家屬多保重。和辜寬敏相識多年的老友,兩位總統府資政黃崑虎和顏志發也來悼念。

對台灣民主運動貢獻深遠 辜寬敏辭世各界悼念

總統府資政黃崑虎表示,「我們心裡也非常不捨,蔡總統他這七年多來執政,她也對這方面,從世界展現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現在台灣全世界的地位,可能辜寬敏也非常有一點安慰。」

總統府資政顏志發表示,「可以說長期關心台灣,民主鬥士是我們最尊敬的,一位台灣很偉大的政治家。」

帶著滿滿祝福送好友最後一程。外交部長吳釗燮伉儷也親自造訪慰問。不少政要選擇到基金會來悼念,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鄭麗君、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已故總統李登輝次女李安妮和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都來了。

對台灣民主運動貢獻深遠 辜寬敏辭世各界悼念

卓榮泰在簽名本上寫下,緬懷辜老,永遠追隨您鮮明的腳步。鄭文燦則是留言說台灣精神的人格典範。民視總經理廖季方和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也前來致意,寫下台灣民主運動永遠的第一號維護,請繼續守護台灣。

民視總經理廖季方表示,「辜老先生是台灣民主運動,非常有貢獻的勇士,願他安息,永遠繼續守護我們台灣。」

辜寬敏辭世,各界都來悼念。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去年進口逾百萬噸俄天然氣? 中油:依國際慣例購買組合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