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鮮魚湯店8人點1碗粥引熱議 很有感!玉井冰店曝更扯經驗

民視新聞/謝耀德、陳姵妡 台南報導

台南新化一間鮮魚湯店,因8個人只點1碗粥,還佔了2桌位置,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沒想到台南玉井知名的冰店業者,也自曝,說這是做生意都會遇到的無奈,因為他們也曾遇過,15人共同點一碗大碗芒果冰的狀況。

更多新聞: 養到工讀生…自信汪「一口白牙」燦笑wink!主人看傻網笑:拍牙膏廣告

芒果冰磚削出片片雪花,再一層一層堆疊芒果冰,最後放上草莓畫龍點睛,這是台南玉井知名的冰店的招牌芒果冰,來店的客人,有3人吃2碗,也有4人吃2碗,似乎分食是常態。

台南鮮魚湯店8人點1碗粥引熱議 很有感!玉井冰店曝更扯經驗

民眾說,「就這麼大碗,就一定要分食啊,這樣才可以吃比較多不同口味。」、「這個是差不多啦,因為可以分食吃到不同口味的。」

但日前新化一間鮮魚湯店,因為8個人只點1碗粥還佔了2桌位置,引起議論,冰店老闆就透露,自己也遇過15人只點1碗冰。

冰店老闆說,「我們最高歷史是15個人點一個大碗的,那時候大碗的一碗是150元,後來我們才會為了應付這些,才有加大特大,還有家庭號出來啦,其實像那種我們比較不喜歡做,因為不划算,但生意人以和為貴,有就要接啊,就希望他們自己趕快吃一吃走人。」

台南鮮魚湯店8人點1碗粥引熱議 很有感!玉井冰店曝更扯經驗

不過在高雄西子灣就有知名冰店,專門推出讓人分食的大碗冰,好幾人吃一碗不稀奇,甚至曾做出30人可以共食的大碗冰,引起話題。

冰店老闆說,「最大可以提供30個人,一起享用。」

多人共食,不同店家有不同想法,但大部分的店家還是以和為貴,希望分食嚐鮮的客人下回上門,能夠多點幾碗。

更多新聞: 中年容易發福? 專科醫師曝真相:小心肌少型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