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法官讚恐嚇犯「光明磊落男子漢」不忍重判!苦苓傻眼:我的老天鵝
新北地院大讚一名被告是「敢做敢當、光明磊落的男子漢大丈夫」,讓苦苓傻眼直呼「我的老天鵝!」。(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社會中心/林庭蕷報導

知名作家苦苓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我真的是輸給台灣法官了!」,他分享新北地方法院刑事判決,4名嫌犯恐嚇欠債的被害者,還嗆聲「錢可以不要,要玩死人的方法有很多」,被害人嚇到不敢回家、公司被迫結束營業,而其中三名被告都判刑確定,另一名陳姓男子竟被法院讚是「敢做敢當、光明磊落的男子漢大丈夫」,最終被判刑2年、可易科罰金,讓苦苓傻眼直呼「我的老天鵝!」。

更多新聞: 老闆喊春酒吃「中式餐廳」竟在八方雲集 「1人預算250」網狂酸

苦苓昨(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某位陳姓男子和另外三人一夥,恐嚇欠債的被害人,不斷上門到對方的會計事務所鬧場,跑到家裡丟雞蛋、踹門,還在鐵門上噴漆「欠錢還錢」,更傳訊息恐嚇「錢可以不要,要玩死人的方法有很多」,被害人被嚇到不敢回家,事務所也被迫結束營業。

苦苓指出,檢察官依法起訴,三個人都被判刑確定,不過,另一位陳姓男子卻被法院判定「確屬敢作敢當的男子漢大丈夫,此等血性男子,實令人欽佩,不忍對其重判」,因此判刑兩年、可易科罰金,根本不用入監服刑。

新北法官讚恐嚇犯「光明磊落男子漢」不忍重判!苦苓傻眼:我的老天鵝
苦苓對於新北地院的判決相當傻眼,「我的老天鵝!什麼樣的罪犯可以被法院這樣讚揚、佩服、不忍心重判?」。(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對於新北地院的判決,苦苓傻眼表示「我的老天鵝!什麼樣的罪犯可以被法院這樣讚揚、佩服、不忍心重判?真是太令人感動了!這麼了不起的人,應該表揚他為十大傑出青年才對,怎麼還捨得把他判刑、罰款呢?」。

苦苓也談到,台灣法官常被批評「眼裡從來沒有被害人」,他忍不住說重話「豈止如此?他們有些人的眼裡對加害人還充滿了崇拜跟慈悲,三不五時就打臉我們這些迷信世間還有正義的無辜小民。我真的無話可說了,對於台灣的司法徹底絕望」。

新北法官讚恐嚇犯「光明磊落男子漢」不忍重判!苦苓傻眼:我的老天鵝
實際到司法院網站查詢,確實有該判決。(圖/翻攝自司法院判決系統內文)

實際到司法院網站查詢,判決書內容指出,被告犯後在本院審理中坦承犯行,顯見其有正視己非,改過向善之意,「相較於其他被告而言,確屬『敢做敢當,光明磊落的男子漢大丈夫』,此等血性漢子,實令人欽佩,本院不忍對其重判」。

更多新聞: 無名女神透視裝「鈕扣大開」火辣挖2洞!撩人畫面曝光網全暈:香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