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宣布對台軍售含F-16飛彈近190億 國防部證實:維持區域穩定
美國宣布對台軍售含F-16 總價近新台幣190億元。(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今(2)日表示,國務院已批准可能的對台軍售案,內容包括F-16戰機的軍火和相關設備,價值達6.19億美元(約新台幣189.5億元),報導指出,主要承包商為雷神技術公司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我國防部對此回應,美國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對此表示誠摯的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指9成退役軍官赴中提供情報 馮世寬飆粗口轟「胡說八道」

國防部今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3月1日就「AGM-88B、AIM-120C」等2型飛彈,金額6億1,90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指出,面對中國常態性派遣軍機與無人機襲擾我防空識別區,影響台灣空域行動自由,已對我形成嚴峻的軍事威脅,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誠摯的感謝。

國防部指出,本次美方同意供售之2型飛彈,均為空軍已完備作戰能力之彈種,並針對部分功能強化升級,除可有效捍衛領空應對共軍威脅挑釁,亦彰顯我預囤作戰需求強化防衛韌性,備戰而不求戰、自助而後人助之自我防衛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宣布售台數百枚F-16飛彈 總價近19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