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被問以蔣家身分為228道歉? 蔣萬安跳針回:坦然面對、促進社會和解
針對是否以蔣家後代身份為228道歉? 蔣萬安仍跳針未正面回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個月(28)日在228紀念活動致詞時,表示他以「台北市長身分」,為76年前天馬茶房附近發生的緝菸事件,最終導致全台228事件道歉,不過遭228國家紀念館發文打臉「緝菸事件非主因」;北市議員王世堅則認為蔣萬安應以蔣家身分對父祖輩錯誤道歉。對此,蔣萬安今日回應228相關議題跳針回說,坦然面對、還原真相、促進社會和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高雄里長組團訪中見宋濤 林右昌:跟陸委會進一步了解

媒體詢問,鍾沛君喊說要取消228追思,228國家紀念館說天馬茶房非事件爆發主因?蔣萬安回應,身為台北市長,對於過往歷史都會記取教訓,引以為戒,同時未來也會傾聽228家屬的聲音,盡力挖掘歷史素材,也會對228家屬現實面對的困難盡力幫忙。

至於王世堅希望他以蔣家身分對228致歉一事,蔣萬安表示,他們態度非常清楚一貫,面對228就是坦然面對、還原真相、撫平傷痕,促進社會和解,他會繼續努力,也希望對於所接觸到的228家屬反映許多意見,包含平反等,北市府會盡可能搜尋挖掘相關史料,公開完整呈現。

後續媒體再追問是否以蔣家後代道歉?蔣萬安跳針回應說,他們一樣會坦然面對過往這段歷史,針對很多史料、資料,都會盡可能加以公開完整呈現,讓外界檢視,也希望盡可能照顧228家屬,撫平過往傷痕,達到促進社會和解的目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宣布售台數百枚F-16飛彈 總價近19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