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金袋給法也有規定!日本婚禮眉角多 他初體驗笑:參加要三思而後行
長居日本的YouTuber Louis近日初次參加日本的婚禮,各式各樣繁瑣的規矩,讓他感受到與台灣婚禮的差異。(圖/翻攝「兩個男子的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一般人參加婚宴時,都會送上紅包,表示祝賀新人的心意,在日本也有相同的文化,不過使用的包裝,卻與在台灣象徵喜氣的紅包袋不同,使用的是白色「祝儀袋」,但關於祝儀袋的規定就有不少,像是寫賀詞時,使用的筆有所限制,將祝儀袋掏出時的方向也有規定。長居日本的YouTuber Louis及Max近期初次參加日本的婚禮,各式各樣繁瑣的細節,讓Louis笑嘆:「參加要三思而後行!」

更多新聞: 偶像歌手住旅館挑釁好兄弟!遭貼臉壓床瞬間耳鳴 驚喊:看到祂在尖叫

禮金袋給法也有規定!日本婚禮眉角多 他初體驗笑:參加要三思而後行
將祝儀袋交出去時,須注意方向,讓袋上的「壽」字,朝向收禮金的人,才符合日本的婚禮文化。(圖/翻攝「兩個男子的生活」YouTube)
此次Louis及Max參加的是Max朋友的婚禮,在婚禮的前一晚,兩人準備了祝儀袋,再包禮金前,他們來得寫下賀詞,依照傳統,普遍大眾會使用馬克筆或是智慧型毛筆,下筆時還得注意字是否有置中,下筆必須非常謹慎,讓Louis忍不住嘆「日本結婚毛超多的」。包完禮金後,他們接著練習將禮金交出去時,需一並說的祝賀語,且將祝儀袋掏出時,須以右迴轉的方式,讓袋上的「壽」字,朝向收禮金的人,才符合日本的婚禮文化。

禮金袋給法也有規定!日本婚禮眉角多 他初體驗笑:參加要三思而後行
婚禮當天,Louis因沒有鞋帶款式的皮鞋,即使不符合日本婚禮文化,仍只能選擇其他款式將就。(圖/翻攝「兩個男子的生活」YouTube)

穿著方面則沒有太多的規定,僅有建議賓客的服裝不要太搶新人的風采,以及皮鞋盡量穿著有鞋帶的款式,但因Louis沒有該款式的皮鞋,婚禮當天只能選擇其他皮鞋。初次體驗後,Louis及Max感受到日本的婚禮規則,相較台灣多很多,感受到兩國的差異。


更多新聞: 曾列「全球最糟機場」!菲機場再爆竊旅客財物 副議長怒:讓國家蒙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