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政府第9度對台軍售 外交部:充分展現對台灣國防的高度重視
拜登政府第9斁對台軍售,外交部強調,面對中國的軍事挑釁,台灣將積極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深化台美夥伴關係。(圖/民視快新聞製作)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據《路透社》報導, 美國國防部宣布,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可能向台灣出售的F-16飛彈和相關設備軍售案,價值達6.19億美元(約台幣189.5億元)。對此,外交部表示「這是拜登政府今年首度對台軍售,也是任內第9度公開宣布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逾百位學者連署力挺蔡培慧進國會 北中南教授響應當她後盾

外交部收到美國政府的正式通知,行政部門已通知國會將對台灣出售AGM-88B及AIM-120C等2型飛彈,總價值約6億1,900萬美元。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外交部提到,這是拜登政府今年首度對台軍售,也是任內第9度公開宣布軍售,持續實踐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我國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提升國防戰力。

外交部強調,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為,台灣將持續積極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同時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榮航空班機驚傳引擎訊號異常 緊急返航金門「13人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