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廠明年量產 台積電:工作不以國籍區分
(圖/民視新聞網)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第一期工程將於2024年量產,在大規模美國廠員工來台完成訓練後,屆時可望上線營運。對於台、美籍員工間工作差別的傳言,台積電強調,工作內容是依職務及職等區分,並不是以國籍區分。

更多新聞: 疫後解封政策推觀光飯店股續強 寒舍、夏都飆漲停

台積電(2330)積極擴大海外布局,不僅美國亞利桑那州廠投資金額擴增至400億美元,將投入4奈米及3奈米製程生產,並在日本熊本投資建廠,預計2024年底前以28奈米、22奈米、16奈米及12奈米製程生產。

因應全球業務擴展,協助新進員工融入職場,並希望亞利桑那州廠能夠順利營運,台積電大舉安排超過600名美國廠員工來台受訓1年至1年半時間,不僅做好完善的配套措施,設計客製化課程,並安排夥伴以「手把手」方式給予協助。

來台受訓的台積電美國廠員工,當中很多人是首次來亞洲,甚至第一次出國,不但認真學習,且大部分已結束受訓並陸續返回美國,與台積電外派的員工將是亞利桑那州廠未來初始營運的重要支柱。

針對外界紛傳美籍員工較無法接受輪班,將由外派的台籍員工負責輪班,台積電表示,目前尚無輪班問題,未來工作內容將依職務及職等區分,不是以國籍區分。

台積電強調,內部積極強化培訓以促動全球人才共融,並珍視其多元的觀點及背景為台積電帶來的價值;台積電致力創造開放、多元和包容的工作環境,為海內外員工安排跨文化溝通與合作的培訓及管理課程。

台積電同時設立多種溝通管道,以利員工分享關於工作環境的任何想法或疑慮,重視員工的意見並帶來改變。台積電表示,海內外員工都是重要的資產,希望員工都可以適才適所地安心發展,台積電也提供產業平均水準以上的薪酬與福利。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航運與觀光類股走強 台股小漲0.2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