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批《日經》被挖出赴中「正襟危坐照」 綠委酸:這局您加入會有更大誤會
吳斯懷批《日經》被挖出赴中「正襟危坐照」,綠委酸,「這局您加入會有更大誤會」。(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先前報導台灣有高達9成退休官兵涉嫌提供對岸國軍情報,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在立法院質詢時痛批報導污衊多數退伍軍人,更在質詢時激動自問「我們是共諜嗎」,他在臉書貼出質詢內容後,反而被網友挖出「赴中國人民大會堂聽訓的照片」,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酸,這局吳斯懷還是別加入了,「雖然能理解吳委員為國軍說話的心情,不過由您來說恐怕會造成更大的誤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指9成退役軍官赴中提供情報 馮世寬飆粗口轟「胡說八道」

《日經》近日報導指稱,台灣有高達9成軍官退役後前往中國提供國軍情報,吳斯懷質詢退撫會主委馮世寬時則批評,「日本媒體公然羞辱國軍退役將校」,他支持將涉案人員速審速辦,但認為少數叛國的退伍軍人不應該代表多數軍人。他更激動地反問,「我們是共諜嗎?」

對於吳斯懷的激情反問「難道我是共諜嗎?」許多網友翻出2016年吳斯懷與32名退休將領現身人民大會堂正襟危坐聽訓的照片,留言表示「就是欣賞你這種對號入座的直率」、「其他人是不是,我不知道啦,你.....不好說」、「日經新聞說的就是你!」、「此地無銀三百兩」、「別人還不敢說是不是,去乖乖聽訓的還有臉跳出來喔」。

「正襟危坐,專心聆聽,不說還以為是蔣公再世蒞臨指教了呢」,林俊憲透過臉書說到,日本媒體的報導確實有失偏頗,國軍內絕大多數都是保家衛國值得尊敬的好軍人,但不時爆發出的共諜案也提醒大家千萬不可大意。

林俊憲說,雖然能理解吳斯懷為國軍說話的心情,「不過由您來說恐怕會造成更大的誤會,畢竟去中國是事實,在人民大會堂聽習主席訓話也是事實,但大會結束後的宴會上都談了些什麼?這我們就不曉得了」。

林俊憲說到,如果真為國軍著想,這局吳斯懷還是別加入了,「由馮主委或邱部長來說就好,我們的國民都看到這段時間國軍有多辛苦,不會相信這種不實報導,但吳委員又跳出來的話,那就很麻煩了」。


吳斯懷批《日經》被挖出赴中「正襟危坐照」 綠委酸:這局您加入會有更大誤會
林俊憲臉書發文。(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指9成退役軍官赴中提供情報 鄭運鵬點名「黃復興」:盼有所節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