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富商逃難!私人動物園猛獸遭棄養 女拯救600隻動物「日耗百斤肉」
波波娃不斷地從戰爭前線救援需要幫助的動物,還靠著借貸來養活動物們,在去年8月時個人負債就達到20萬美元,但她仍堅持自己的信念。(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自從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後,戰爭無情的砲火摧毀了烏克蘭人的家園造成死傷無數,除了將士、無辜民眾的傷亡,受到牽連的還有動物們了。據美媒《美聯社》報導,在烏克蘭遭到砲彈襲擊後,有不少被圈養在富商家中的動物,像是獅子、老虎、熊等大型動物,都活生生地遭到遺棄,甚至在被救援的時候,都還被關在狹小的籠子中。有位好心人波波娃(Natalia Popova)發現這樣的現象後,決定到前線救援這些動物,至今已拯救了600隻動物,她更透露現存的動物們,每日得耗掉127公斤的肉,才能維持牠們的生命。

更多新聞: 布林肯控中國軍援俄羅斯 普丁揚言繼續戰事


烏俄戰爭急逃難!富商棄養私人動物園 她成立避難所:每日耗百公斤肉
烏俄戰爭的影響下,有不少原本被富人家庭圈養在家中的動物遭到遺棄,幸好遇到波波娃救援才得以生存。(圖/美聯社)

波波娃(Natalia Popova)在2018年就成立了野生動物收容所,在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她便自願留下,不斷地從戰爭前線救援需要幫助的動物,除了協助牠們出國治傷、找到新家,波波娃也不斷拓建園區,來照顧持續救援回來的野生動物,她透露,「我現在有11隻獅子,2隻老虎,1隻豹」。也有像狐狸、浣熊、鳥類、天鵝、狐猴等小動物,不過飼養這些動物很不容易,因為牠們的糧食,一天就可耗上127公斤的肉。

烏俄戰爭急逃難!富商棄養私人動物園 她成立避難所:每日耗百公斤肉
波波娃透露,許多被救援的動物,都是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被遺棄的。(圖/美聯社)

據了解,波波娃靠著借貸來養活動物們,去年8月個人負債就達到20萬美元(約6百萬元新台幣),她沒有受到政府的資金援助,頂多是個人捐款,雖然如此但波波娃仍義無反顧,「每個生命都很重要!我相信每個烏克蘭人都應該在這場戰爭中盡其所能,我能做到,所以我做到了」。

更多新聞: 玩兩面手法?中國籲烏俄停火對話 外媒:討論提供俄軍攻擊無人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