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總會募集物資協助土耳其地震 蔡英文:讓世界看到台灣
蔡英文今上午接見童軍總會代表團。(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接見童軍總會代表團,她提到,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震災,童軍總會協助物資的募集行動,讓災區能夠獲得支援物資,展現出台灣人道關懷的精神。她也期許,大家持續關心國際議題、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讓世界走進台灣。

更多新聞: 軍事迷快看!海軍3艘敦睦艦來了 7港口開放參觀時間曝

蔡英文今上午接見「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代表團」,她指出,今天現場有6個階段的童軍夥伴;從年紀最小的「稚齡童軍」,到20歲以上的「服務員」。她很高興見到大家不分年紀,一起加入童軍大家庭;也相信透過投入童軍運動,各位夥伴都能相互關懷,一起學習成長,有非常豐富的收穫。

蔡英文提到,童軍夥伴不僅提升自我成長,也幫助社區和服務社會,為台灣帶來積極正向的力量。蔡英文說,在國際事務上,也能看到童軍夥伴的努力和貢獻,像是近來土耳其和敘利亞發生震災,童軍總會協助物資的募集行動,讓災區能夠獲得支援物資,展現出台灣人道關懷的精神。

蔡英文感謝童軍夥伴們的付出,也期許大家持續關心國際議題、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讓世界走進台灣。

 最後,蔡英文強調,未來還有很多事要一起做、一起完成,相信在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帶領之下,童軍總會將持續提升童軍教育的內涵,讓童軍活動與時俱進,吸引更多青少年加入童軍的行列,「我們一起繼續努力,讓童軍運動更加蓬勃發展,也祝福各位夥伴,未來有更多的成長和收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維他命B1注射劑「竟變淡黃色」! 食藥署緊急回收15萬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