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準備衝了! 王國材:目標7月「直飛布拉格」每週2班次
王國材表示,目標7月「直飛布拉格」每週2班次。圖為捷克布拉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各國解封,許多民眾會規畫出國遊玩。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日表示,桃園機場直飛布拉格機場規劃在7月通航,為定期航班,1週2班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報導批退將惹怨 《日經》辦事處被潑不明液體嗆24小時內道歉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上午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詢,各部會首長也列席備詢。立委邱志偉質詢時提到,台灣跟中東歐關係很好,如斯洛伐克和捷克,未來是否可以朝向責成華航跟布拉格盡速通直航?

王國材表示,這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很重視,現在大概會是正向的,「應該會在7月沒有問題,目前應該朝7月通航為目標」,航權有了,現在在申請每個地區的飛航情報區的認可。

邱志偉追問,7月就可以開通跟捷克直航?王國材指出,各國飛航情報區取得認可後,航線就這樣做,目前規劃是1週2班次,桃園機場直飛布拉格機場,為定期航班。

更多新聞: PTT在線「10萬→5萬」過氣了?內行揭「這時候」才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