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7年翻轉成功!蔡培慧當選南投立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投立委補選,開票過程,藍綠難分軒輊,但民進黨蔡培慧的得票數,一路都微幅領先國民黨對手林明溱,最後結果,蔡培慧險勝林明溱,自行宣布當選,民進黨內最強即戰力,補選告捷,翻轉突圍成功,讓17年以來的南投第二選區,藍天變綠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承認敗選! 林明溱臉色凝重大嘆:自己努力不夠

南投立委補選開票,過程扣人心弦,民進黨蔡培慧,一路以些微幅度領先對手林明溱,該贏的都有贏,支持者士氣高昂,歡呼凍蒜聲,如雷貫耳,票數最終跟著氣勢一路上揚,傍晚5點半,蔡培慧抵達競總,向支持者宣布,我們贏了!

等了17年翻轉成功! 蔡培慧當選南投立委

南投立委補選當選人(民)蔡培慧說,「我要感謝我媽媽,還有天上的爸爸跟阿公阿嬤,我相信他們捨不得阿慧走政治這條路,但是他們也捨不得看到南投,越來越蕭。」

蔡培慧情緒激動,留下感動又喜悅的淚水,因為這一仗打得好辛苦,從去年縣長大選失利後,馬上以最強即戰力重披綠袍再戰,4個月內二度出征,加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除了下達全黨動員令,還幾乎每星期,親自下鄉抬轎輔選,中央地方分進合擊,這一戰叩關成功。

南投立委補選當選人(民)蔡培慧說,「蔡培慧從明天開始,就要一鄉鎮一村里服務我相信找得到蔡培慧,蔡培慧會認真做,我絕對會讓南投發展,絕對會讓南投更好。」

大本營南投市沒有開出紅盤,國民黨林明溱親自到競總看開票,緊緊皺著眉頭表情凝重,沒有笑容,一旁陪同的南投縣長許淑華,也感受到不樂觀。

南投縣長許淑華說,「因為南投市我自己當過市長,南投市基本上都是我的本命區,但是目前看起來南投市是落後的,這個跟我們的期待是有落差的。」

第二選區7個鄉鎮市,253個投票所陸續開完,老縣長林明溱補選失利,無法成功接棒許淑華,坦然接受敗選結果,也恭喜對手蔡培慧。

等了17年翻轉成功! 蔡培慧當選南投立委

南投立委補選敗選人(國)林明溱說,「恭喜蔡培慧贏得這次的選舉,主要是怪我自己努力不夠,我欣然的接受。」

下台一鞠躬,林明溱落寞離場,而蔡培慧這次喊出「為南投爭一口氣」奏效,不只讓南投第二選區17年來的藍天翻轉,更幫民進黨出了最大一口氣!

更多新聞: 等了17年翻轉南投! 蔡培慧致謝支持者:努力讓大家看見改變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