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登場 逾300家企業搶人才

民視新聞/林詠琪、李奇、劉毓琦、SNG 台北報導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週六(4日)登場,今年(2023年)總計有超過300家企業共襄盛舉,不少公司的高層主管都親自出馬,其中,金融產業開出了約3萬名職缺,也有傳統產業積極向國際人才招手,開出史上最多國別的海外工作機會,不少學生一早就湧入,紛紛到各家業者攤位,了解最新就業資訊。

更多新聞: 東研信超擬3/24上櫃 競拍底價每股58.12元

業者說,「其實團隊是會有導師,帶你去實際學會這件事情。」

學生聽得好專注,手裡拿著DM,虛心請教學長姐,全台大專院的校園徵才陸續開跑,今年由台大打頭陣,一大早椰林大道兩側,擠滿了攤位,超過300家企業共襄盛舉。

大學社群平台人才招聘經理Aria Yang說,「徵才的角色也包含蠻多,比如說工程營運行銷端,還有各個不同的BU裡面的一些成員。」

大學社群平台業者,開出百名職缺,也祭出實習機會。另外,傳統產業像是台泥企業,近年來大力佈局新能源事業,開出電池、儲能、新能源相關的九大職缺,也向國際人才招手,開出史上最多國別的海外職缺。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登場 逾300家企業搶人才

台泥董事長張安表示,「這一次我們招募人才是國際性的,不是只針對台灣的市場,我們所有來的同仁都可以到國外的點,然後能源本來就是非常國際性的題目,也是未來非常重要的題目。」

董事長親自來到現場,與學生近距離接觸。金融產業也廣邀英雄帖,今年各大金融公司,總計招攬約3萬人,其中,中信金、富邦金、國泰金都開出超過6000名職缺,各家的儲備幹部也都是熱門詢問重點,像是玉山金就招募50名儲備幹部。國泰金控還將辦公空間,實境模擬到現場,讓學子們感受一下上班環境。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登場 逾300家企業搶人才

學生說,「就一般的商科學生來講,是希望大概80到90萬以上的年薪,看的是一些比如說,是不是有一些專案經理這樣的或是一些供應鏈管理之類的職位,比較適合我們商院的學生。」

玉山金控人資長王志成表示,「非常鼓勵畢業生要能夠把握自己,在畢業後的非常重要關鍵的黃金十年,我們也特別發展了一個管理專案跟專業技術雙軌的發展,這樣的一個金融科技的人才,薪酬福利的制度希望能對標科技業者。」

無論是新興產業,或是金融、傳產領域,都需要跨領域人才,若能將專業背景,結合數位科技能力,最吃香。

更多新聞: 比大樂透容易中獎!長榮航太、永豐金公開申購 抽中最多賺超過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