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登月後苦惱「到底幾點了」 歐洲太空總署聽到了!擬設月球時區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地球設有24個時區,所以地球上任何地點,都有相對應的標準時間,不過宇宙中離我們很近的月球,卻沒有時區,太空人上到月球都不知道現在幾點,因此科學家正在討論,要幫月球設立時區,但月球自轉一週約需672小時,幾乎快等於我們的一個月,這一點也令科學家苦惱。

更多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油罐車翻覆起火 場面一度危急! 1司機死亡
太空人登月後苦惱「到底幾點了」 歐洲太空總署聽到了!擬設月球時區

半個世紀前人類首次踏上月球,當時的一小步歷經了數十年,現今太空科技已大有進展,但一個問題始終困擾著太空人,現在幾點了?

近日歐洲太空總署ESA表示,國際太空組織正在研擬為月球訂定時間,制定一套獨立於地球之外的月球時區。

不過這項任務並不簡單。撇除政治因素,最大問題在於,因為地球時間「一天」的概念,對月球而言,是絲毫沒有意義的。因為在月球上一天,事實上相當於29.5個地球日。不過ESA也提到,只要完成月球時區的制定,未來同樣也能為其他星球制定專屬時區。

在不久的將來,除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外,可能還多了月球標準時間,甚至是金星、火星標準時間。

更多新聞: 暴雪又龍捲!惡劣天氣發威 全美13人喪命、逾百萬戶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