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台灣九成退役軍官都共諜 日媒未回應民眾不滿留言批抹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我國退役軍官,高達90%赴中國販賣情報,風波持續延燒,駐日代表謝長廷已經遞交文書,要求平衡報導,不過出身政戰體系的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卻點名有退將赴中國聽訓、簽投降承諾書、還公開汙衊國軍戰力為0,這些都是事實,國防部抗議之餘,也得知恥知病、自清門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望贏下南投立委 蔡培慧競總歡聲雷動

不滿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稱,我九成退役軍官赴中賣情報,至今沒有後續回應,民眾留言痛批不查證來源隨意刊登,丟不丟臉?抹黑退伍軍人,讓自己公信力掃地,更有網友直接到臉書用日文,寫下「90%退伍軍人被質疑是間諜的報導是錯誤的,要求立即修改」。

稱台灣九成退役軍官都共諜 日媒未回應民眾不滿留言批抹黑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民)趙天麟說,「國軍不管是現役還是退役,對於國家的忠誠度,是沒有族群黨派之別,畢竟是有影響力的日媒,那也引起相當大的軒然大波,日媒的報導是子虛烏有,不管是外交部也好或是國防部也好,都已經有加以澄清。」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國)李德維說,「駐日代表謝長廷代表,該不該有什麼反應?外交部已經有反應了,你要反應到日本去啊,這件事情在台灣引起非常大的風波。」

朝野立委關切,要求政府要表達抗議,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已經赴經濟新聞遞交文書,強調訊息未經確認和查証,傷害國軍名譽甚大,以書面表達最深的遺憾,並附上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在立院答詢內容,要求該報社站在台灣立場平衡報導。

海軍退役上校楊于勝說,「馮世寬馮部長他在立院受訪,他的回覆讓大家覺得說,他幫我們退伍軍人講了真心話,未來再有像這樣的事情,我個人相關單位不管總統府也好,行政院也好或是國防部,個人認為第一時間,就應該出來表達立場,不能等新聞發酵。」

稱台灣九成退役軍官都共諜 日媒未回應民眾不滿留言批抹黑

退伍軍官直言馮世寬說出不少同袍的心理話,也希望政府反應更快速,不過同樣有軍方背景的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卻認為有哪個國家的退將,會成群結隊去敵國聽訓話?或是像國軍一樣爆發這麼多起「匪諜事件」?還有現役上校簽下「投降承諾書」,甚至點名退將陳廷寵,公開汙衊國軍戰力為零,要國防部和退輔會抗議之餘,應該知恥知病、自清門戶。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說,「有這些老鼠屎,才壞了國軍這一鍋粥,我們對於牽涉到共諜,法律上的懲罰太輕。」

喊話背叛國家的退役軍官,應該加重懲罰,一篇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引發社會兩極化看法,政治效應持續發酵中。

更多新聞: 邵雨薇抱怨吳慷仁「拍照像阿北」!網見翻車畫面笑歪:仙女氛圍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