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決戰南投立委補選 投票須知一次看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日登場,民進黨籍1號蔡培慧(左)及國民黨籍2號林明溱(右)等人,將角逐立委寶座。(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4)日是南投縣第二選區(南投市、名間鄉、集集鎮、竹山鎮、鹿谷鄉、水里鄉、信義鄉)立委補選的投票日,候選人一共有4位,分別是民進黨籍1號蔡培慧、國民黨籍2號林明溱、國家公義運動黨籍3號魯昱君,與4號無黨籍陳聰鑑。從今日上午8時起至下午4時,選民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與投票通知單,前往南投縣選委會公告的地點,投下神聖一票。

更多新聞: 選前之夜藍綠大拚場! 蔡賴輔選蔡培慧、蔣盧挺林明溱

蔡培慧2016年曾被民進黨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五順位並順利當選,任職立委期間在南投設有服務處,並於2019年代表民進黨參選南投縣第一選舉區(埔里鎮、草屯鎮、中寮鄉、魚池鄉、國姓鄉、仁愛鄉)立委,以46.43%的得票率惜敗給現任立委馬文君,隨後於2020年接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

去(2022)年3月,蔡培慧代表民進黨投入年底九合一大選南投縣縣長選舉,並請辭執行長一職,最終仍以42.83%的得票率,輸給許淑華的55.99%,隨後她在今(2023)年1月,宣布競逐許淑華就任南投縣長後,所留下的立委遺缺。

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則在南投擔任30年的政治人物,先後做了兩任縣長、立委、縣議員及集集鎮長,地方實力不容小覷,不過卻陷入林家豪宅爭議,又遭質疑參加這次任期僅8個月的立委補選,是替兒子林儒彬鋪路。但林儒彬則強調,父子都不會投入立委選舉,屆時將全力支持南投縣議員游顥、前南投市長宋懷琳等人出來競選。

這次立委補選投票的時間,從今日上午8時起至下午4時,投票地點依南投縣選委會公告為準,選民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與投票通知單,到場投下神聖一票。

更多新聞: 選前之夜現身力挺蔡培慧 蔡英文:用選票給南投不一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