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全中運場地「當天才好」讓選手受傷 盧彥勳怒批:運動員如此卑微?
盧彥勳聽聞選手因全中運場地受傷,在臉書上怒發長文批評決策者。(圖/翻攝盧彥勳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在新竹縣舉辦的全中運網球資格賽,疑似因為場地不平整、草皮接縫有瑕疵,讓一名來自高雄福山國中的張姓選手跌倒受傷,事後校方、家長檢視場地,還發現場地中,出現施工廠商遺留的「刀片」,離譜情況讓他們相當火大。如今這件事也讓「網球一哥」盧彥勳罕見動怒,在社群上撰寫長文,指出場地在賽事竟在當天才「完全鋪好」,讓選手沒有適應時間。他怒批決策者,完全沒有考量選手,事後也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更多新聞: 遊戲體驗極差!洋基左投化身「無情投球機器」 20秒3振打者全場看傻

得知小選手因全中運場地受傷的消息,盧彥勳今(4)日一早就寫下長文,指出自己當職業選手二十幾年,現在也擔任教練,聽聞選手受傷,當下極為痛心又氣憤。他強調,痛心是這些選手花這麼多時間練習,因為這樣白費了,也很可能影響到運動生涯;氣憤的是,當初這麼多人替這個的球場背書,然後這種不專業的比賽安排,完全不替選手著想如何備戰、運動傷害風險為考量,當事情發生後,又推的一乾二淨說是選手不適應場地受傷。

竹縣全中運場地「當天才好」讓選手受傷 盧彥勳怒批:運動員如此卑微?
盧彥勳指出,賽事當天早上場地才完整鋪好,但沙子的鋪排沒鋪平也不均勻。(圖/翻攝盧彥勳臉書)


盧彥勳指出,看到不少選手、家長與教練控訴,場地是到比賽當天早上才完全鋪好,就連沙子也都是在賽前幾小時隨手鋪上,不僅沒鋪平也不均勻。這代表選手在賽前毫無機會能適應球場,更別說球場蓋好後,到底有沒有通過驗收的程序。他怒批決策者有無想到參與這次比賽的小選手們或學校,要如何備戰人工草地?

竹縣全中運場地「當天才好」讓選手受傷 盧彥勳怒批:運動員如此卑微?
事發後,相關單位態度讓盧彥勳大為不滿,怒問:「運動員需要這麼卑微嗎?」(圖/翻攝盧彥勳臉書)


他說明,台灣人工草皮場地場所和數量,手指就算得出來,又借不到,要選手如何準備;就國際而言,全世界只有日本用這種人工草地比賽,在日本才買得到專門的人工草地鞋,來營造他們的主場優勢。主流的國際賽事完全沒有人工草皮,溫布頓的草地,更和這種人工草地完全不同。這不只是場地問題,更是沒有專業的安排。

受傷事件傳出後,竹縣府僅表示「深感抱歉」,解釋則為「選手場地不熟悉」,至今仍無當初背書的專家學者們出來解釋,這讓盧彥勳相當不滿,怒批:「這讓選手和家長情何以堪,運動員需要這麼卑微嗎?」更不諱言:「若沒有覺悟自己的責任,這種悲劇還是有可能不斷的再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魔獸將加盟委內瑞拉職籃? 網譏:台灣政經情勢穩定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