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蔡培慧勝選「對國民黨是警訊」 學者:民意在短時間就有翻轉可能性
蔡培慧成功勝選,翻轉南投。(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今(4)日是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投票日,民進黨籍1號蔡培慧最終票數為4萬5218票;國民黨籍2號林明溱為4萬3293票,蔡培慧成功勝選,翻轉南投。對此,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接受《民視快新聞》電訪時分析,這樣的結果對國民黨來說是非常大的警訊,「民意在短短1、2個月內就有翻轉的可能性」。

更多新聞: 分析/林靜儀、蔡培慧成功擊敗地方家族勢力 學者:藍營封建思維已讓選民不耐

對於這次的立委補選結果,沈有忠分析,或許結果會讓大家有點意外,不過補選投票率非常的低,所以可能也有一些應該會出來投票的選民,沒有出來投票,加上勝敗非常接近,會使得沒有出來投票的這些人,可能會影響到這選區翻轉的可能性,這麼接近的結果,勝選也好、敗選也好,都不太適合過大的解讀,不然也可能造成情勢上的誤判。

沈有忠認為,選舉結果翻轉,對國民黨、南投縣長許淑華來說是非常大的警訊,因為這選區是藍大於綠,也是國民黨的鐵票區,這也代表,「民意在短短1、2個月內就有翻轉的可能性」。

沈有忠認為,對國民黨來說,提名林明溱就已經預示了最後敗選的結果,因為現在選民對「縣長選完選立委,選完立委選縣長;爸爸做完換兒子,兒子做完換孫子」,這種家族經營狀況已經不買單,林明溱的兒子林儒彬原本也想選,最後林明溱來競選也擺脫不了這樣的質疑。

更多新聞: 分析/南投翻轉「賴清德首戰勝利」 學者:可排除部分黨內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