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溱選前之夜獨缺侯友宜 支持者嗆敗選戰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投立委補選藍營敗選,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選前之夜",藍營明星縣市長合體造勢,獨缺侯友宜,讓支持者不滿直指侯友宜是敗選戰犯。侯友宜今天現身嘉義同鄉會,沒有多做回應,倒是嘉義市長黃敏惠幫忙緩頰,面對敗選直說還要團結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盧彥勳轟網球場「烏龍設計」 楊文科挨批後這樣說

「謝謝我們劉總會長。」

嘉義同鄉會會長交接活動,不少藍營縣市長和立委都來了。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滿場打招呼,尤其是侯友宜,走到哪2024勸進聲不斷。

林明溱選前之夜獨缺侯友宜 支持者嗆敗選戰犯

嘉義同鄉會全國總會長劉輝雄說,「嘉義同鄉對他有很大期待,希望他是不是能夠更上一層樓,如果有機會來幫助我們同鄉,我們絕對使出吃奶的力量,全力以赴。」

立委(國)曾銘宗說,「所有(同鄉會)鄉親,全力力挺侯友宜厚厚做歹誌,最強候選人你自己覺得是誰,其實外界或看民調很清楚,我覺得剛剛同鄉會,也有這樣的呼聲。」

同鄉實在是有夠挺,就連立委曾銘宗都不諱言侯友宜是最強人選。只是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失利,林明溱選前之夜,藍營首長排排站,卻獨缺最強母雞侯友宜,侯友宜頻頻和黨內切割,恐怕得先面對黨內究責。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因為縣市長都很忙,無論如何我覺得我們,大家共同努力啦,還是要團結努力,才是重要。」

林明溱選前之夜獨缺侯友宜 支持者嗆敗選戰犯

黃敏惠幫忙緩頰。相較藍營氣氛低迷,終於止住連三敗,搶下一勝的民進黨,儘管士氣高昂,卻也暗中牽動,以黨主席賴清德為首的賴系,跟英系之間的競合。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我想這是多慮,因為民進黨基本上,還算是一個團結政黨,不管是任何一個系統,對於整個國家的一個,大政方針,或者由民進黨來領導,整個台灣,我想這是各派系最大共識。」

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團結止敗,顯見賴清德的改革似乎起了作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任內首度出訪! 黃偉哲率團參與「日本東京食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