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警車!囂張飆仔自摔竄火花 警閃避不及撞上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方雋淮新北市報導

民眾自摔,卻被警車撞上!新北市蘆洲分局員警,凌晨1點多,在越堤道執行勤務時,一群機車騎士,拆除消音器、高速行駛,甚至逆向、闖紅燈,警方鳴笛尾隨大約2公里,其中一輛機車突然自摔,警車閃避不及、撞了上去,傷者頭部受創、送醫搶救,家屬認為自摔的傷勢不可能這麼嚴重,懷疑被警車輾過。

更多新聞: 「醉」鬧事!男酒後挑釁路人 兩男氣炸拳腳相向

凌晨1點多,一群機車騎士無視巡邏警車,高速呼嘯而過,伴隨轟隆隆巨響,警方立刻鳴笛,通報警網。

這群騎士不但不停,反而催了油門、繼續衝,不僅逆向、還闖紅燈,警方繼續尾隨,沒想到,意外發生了...

無視警車!囂張飆仔自摔竄火花 警閃避不及撞上

警車前面共有3輛機車,第2輛突然自摔倒下,在地上刮起一條長長的火花,最靠近警車的第3輛,看到同伴摔車後,減速閃過。沒多久,支援警力也到場,通報救護車將傷者送醫搶救,家屬到場後,質疑警車輾過摔車的騎士。

騎士陳姓男子家屬說,「撞到後昏迷了警察撞的,是輾過還是輾過啊,一開始他自己摔把他輾過,沒有喔可能他(員警)撞的喔。」、「骨頭是整個粉碎性(骨折),自摔不會這樣的,剛剛警察來也是支支吾吾的,他也說他不確定有沒有撞到他,他怎麼可以講這種話。」

這一起事故發生前,蘆洲警方原本在越堤道,執行防治危險駕車勤務,發現這群機車後,從疏洪一路跟到疏洪東路,大約跟了2公里距離,其中1名陳姓騎士自摔,同伴雖然閃過,但更後面的警車閃避不及,撞上人行道又回彈撞上機車,儘管家屬懷疑警車輾到人,但警方並沒有針對這個部分說明。

無視警車!囂張飆仔自摔竄火花 警閃避不及撞上

蘆洲分局交通組長林鼎超說,「該群機車騎士過程中攔查不停,且有跨越雙黃線闖紅燈,競速等多項違規,其中兩部機車疑似因高速,未與同行機車保持安全距離,導致其中一名機車騎士自摔。」

涉嫌飆車競速的20歲陳姓騎士,顱內出血,全身多處骨折,從三重聯合醫院轉院到林口長庚治療。至於,警方跟車有沒有按照規定,保持適當的距離?警車到底有沒有輾過騎士?種種的疑問,都還要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新北飆車男「蛇行違規」遭警盯上 自摔後被警車撞上頭部重創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