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日月潭阿婆茶葉蛋漲為15元 網紅名店每人限購2顆

民視新聞/張家維、李文華南投彰化報導

受到蛋荒跟漲價的影響,南投日月潭知名的阿婆茶葉蛋,從1顆13元,調漲到15元。另外1家日月潭的網紅茶葉蛋名店,價格雖然維持1顆15元,但現在同樣受到缺蛋影響,遊客想加購外帶,1人只能限購2顆,賣完為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怨補班日太多 人事長:過年只有6天假大家接受嗎?

日月潭知名的「阿婆茶葉蛋」,煮得香透入味。滷鍋裡大朵大朵的香菇,冒著茶葉的香氣,很多遊客,來到日月潭都會買幾顆來品嚐,但受到缺蛋影響,之前1顆13元,現在漲到15元,雖然貴了2元,遊客覺得還可以接受。

業者表示,現在雞蛋漲價,他們反應成本,也只能跟著漲。不過雞蛋的供應量還是不如以前充裕,如果上游供貨不足,他們也可能跟著減賣。

遊客則說:「我相信很多人來到這裡,也只是吃一個特產一個懷念而已,在合理的範圍內還是可以接受。」

紅茶煮出來的茶葉蛋,有一股特殊的香氣,日月潭地區另一家網紅名店,遊客花70元入場,可以享用這樣一套,「茶葉蛋配紅茶」的點心。缺蛋! 日月潭阿婆茶葉蛋每顆漲為15元 網紅名店加購外帶限2顆

雖然蛋價一直漲,業者的茶葉蛋維持1顆15元。有人現場吃不夠,還想加購買回家,但是由於雞蛋缺貨,店家公告,每人每天有限購,想多買也不行。

茶葉蛋業者行銷專員張嚴元說:「現場外帶茶葉蛋的部份,就是變成每日每人限購2顆,然後售完為止。」遊客則反應:「都缺蛋了,有淺嚐就好,不見得一定要外帶回去。」

因為缺貨,讓很多人買不到雞蛋,不過彰化鹿港鎮有1戶人家,家裡飼養的寵物雞,從去年(2022年)九月開始,幾乎每天都會生蛋,讓1家4口,每天都有蛋吃。

缺蛋! 日月潭阿婆茶葉蛋每顆漲為15元 網紅名店加購外帶限2顆


寵物雞主人康小姐說:「牠就是一天可以下一顆蛋,這樣蛋量對我們家來講剛剛好。」至於會不會有人乾脆在家養雞生蛋?一家鳥園老闆指出,最近寵物雞的銷量並沒有特別好,因為養雞需要適當的環境,在鄉下還可以,都市會吵到人;不過對他而言,倒是沒有缺蛋的問題,因為鳥園裡的雞,每天都會下蛋。

更多新聞: 北市環保局招考150名儲備駕駛!月薪上看4.2萬 應考須符合「這4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