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室內口罩令鬆綁 師生可自行決定戴不戴罩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鈺淳、SNG台北報導

今天(3月6日)開始校園口罩令再鬆綁,室內上課時,學生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戴口罩,吃飯也不再強制使用隔板,不過政策上路一天,大部份的學生還是都戴著口罩上學,家長大都還是會擔心。北市的大佳國小,就建議學生用餐時還是使用隔板比較安全。

更多新聞: 把球迷當韭菜割?他買台灣隊T恤怒轟「洗1次就壞」廠商緊急回應了

一早家長送小孩到校上課,不論是家長還是學生,大部份還是戴著口罩,只有一兩個小朋友沒有戴,校園室內口罩令放寬,師生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戴口罩,但許多家長還是有些擔心。

校園室內口罩令鬆綁 師生可自行決定戴不戴罩

家長說,「像他們幼兒園的話,小朋友更容易就是口沫的傳染,因為小朋友的交談都很久,所以我其實也是跟他說,既然要解禁的話,但是我還是希望他們,繼續把口罩戴著,除非用餐的時間再拿下來。」、「讓他自己決定,因為他運動的時候,可能也需要脫口罩,但是進教室他覺得不舒服,或是同學有人戴口罩,就讓他自己決定要不要戴。」

國小生說,「老師說已經解封,所以可以不用帶口罩,很舒服。」

校園室內口罩令雖然已經解除,不過像是這樣的集會活動,健康中心還有搭乘校車時,都必須得戴上口罩。

小朋友熟練的拿出用餐隔板擺放好,除了放寬口罩令,中午用餐時間,學校也不再強制隔板,不過大佳國小還是建議學生使用。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說,「畢竟吃飯的時候,也是會把口罩脫下來,然後就是會怕有飛沫傳染這件事情,我們原則上希望他們能夠使用,那不使用也不強迫。」

校園室內口罩令鬆綁 師生可自行決定戴不戴罩

3年來,師生已經都習慣戴著口罩,儘管已經鬆綁,但自主防疫還是沒鬆懈。

更多新聞: 香港口罩解禁太突然!民眾難調適引論戰 新秀歌手嘆:人需要緩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