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牙醫怨實習「排隊地獄」 逾200人衛福部前下跪陳情

民視新聞/李世宸、宮仲毅、SNG台北報導

先前鬧得沸沸揚揚的波波牙醫爭議,衛福部限制每年實習名額50人,造成海歸牙醫生大排隊,甚至要等上10年才能實習!今天集結兩百多人再衛福部前,激情下跪抗議,呼籲依法保障學生權益!但本土牙醫認為,應該依照遊戲規則辦理,不用打悲情牌陳情下跪!

更多新聞: 見東方神起下飛機 私生飯秒向空姐要「用過的餐具」她嚇壞:真的超噁

旅外返台牙醫學生200多人,衛福部前下跪陳情,衛福部代表出面接受陳情,但抗議民眾仍期盼衛福部更進一步,積極處理牙醫師資格問題。

旅外牙醫學生礙於50人實習名額,不少人得等上8到10年,才能進入實習階段,海歸生形容這簡直是「排隊地獄」!

家長代表說,「有一些孩子35歲了,他等20年之後已經55歲了,你再讓他回到這個專業,意義何在呢。」

海歸牙醫怨實習「排隊地獄」 逾200人衛福部前下跪陳情

旅外牙醫學生林同學表示,「目前我的朋友大概一半左右,都是決定要回到歐洲執業,因為我們的執照在歐洲,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使用,所以他們覺得,既然台灣不歡迎他們,他們就直接回歐洲。」

等待實習的漫長期間,海歸生無法從事牙醫工作,只能打零工或是做其它行業,甚至有人遭到抹黑打壓。

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創會理事長林宇晨說,「他們會公開的在網路上,公開所有海外回來的醫師姓名,以及其家長家人的姓名,都會被公開,我覺得這就是很不理智的行為,考過的人數超過50個名額,所以就會變成說,一直往後累積下去,延宕至今現在目前已經,超過400多學生在等待了。」

本土小牙醫聯盟聯絡人劉晁銘說,「既然已經訂出來了,大家就是按照遊戲規則走,這個應該沒有話說,而不是說已經回來了,然後人多了又要排很久,再宣稱說浪費青春,等40年情何以堪,這規則是早就訂好的,不應該這樣子事後才來破壞,或是來做一個悲情牌的陳情。」

海歸牙醫怨實習「排隊地獄」 逾200人衛福部前下跪陳情

本土小牙醫聯盟認為,海歸生應該按照遊戲規則取得實習資格,衛福部接獲陳情則回應,會因應實際國內需求,逐年核算每年實習人數,滿足國人口腔照護需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班快回家躲被窩! 10縣市低溫特報「探10度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