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黑襪事件」也是他! 教練劉聰達又犯同錯誤被罵翻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建緯台北報導

曾在東京奧運跆拳道奪下銅牌的羅嘉翎,5日在美國公開賽,卻因為過磅超過0.1公斤遭判失格,教練劉聰達說她是「心存僥倖」,在網路引發熱議,北市議員苗博雅,就踢爆過過去劉聰達2010年帶隊楊淑君參加廣州亞運,也因為電子襪不符失格,黑襪事件喧騰一時,沒想到10年後又出包。

更多新聞: 見東方神起下飛機 私生飯秒向空姐要「用過的餐具」她嚇壞:真的超噁

紮馬尾穿跆拳道服,架式十足,我國跆拳道國手羅嘉翎,日前挑戰美國公開賽女子57公斤級,沒想到因過磅0.1公斤無法上場,引起外界撻伐。

跆拳道國手 羅嘉翎說,「每一場比賽的目的,當然是追求勝利。」

楊淑君「黑襪事件」也是他! 教練劉聰達又犯同錯誤被罵翻

PO出黑白照,向支持者說對不起,更寫下一輩子都會記得這個教訓,看在爸爸眼裡,好心疼。

羅嘉翎爸爸 羅文祥說,「盡量少去打擾她,因為3天後還有另一個賽事,這過程多辛苦沒有人會知道,教練跟選手太大意,但是也不至於到,這些網路攻擊這麼嚴重。」

教練劉聰達5日才在臉書還原經過,羅嘉翎一開始體重57.3公斤,還差0.3公斤,先跑步掉了0.1,後來想裸磅卻被告知不行,當場又剪掉頭髮,還是被判失格,劉聰達寫下國家出錢體重沒過不應該,更指出嘉翎心存僥倖,此話一出被網友罵翻,別想甩鍋給選手。

台北市議員(社民) 苗博雅說,「過了10幾年之後,再一次的因為,不熟悉不能裸磅的規則,所以又導致,脫水策略安排錯誤,導致選手失格,很多國人都會有一個疑問,是不是其實,這位教練才是真正心存僥倖者。」

楊淑君「黑襪事件」也是他! 教練劉聰達又犯同錯誤被罵翻

教練明明是老經驗,類似情形不是第一次,這次說不清楚裸磅規則,但被議員翻出,2010年另一位國手楊淑君出戰廣州亞運,電子襪不合規定判失格,劉聰達也說不知道有這麼多型號。

但看看大會秩序冊,用粗體字標明,任何狀況下都不可以裸磅,也讓台大泳后丁聖祐痛批,只檢討選手,不檢討團隊不看規則低級錯誤。

體育署副署長 洪志昌說,「我想教練他也是很自責,那我也跟他通過電話,也表示說這部分不會再發生。」

體育署也做出回應,目前劉聰達已經刪除貼文,不過還是擋不住網友怒火,質疑究竟誰才是心存僥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班快回家躲被窩! 10縣市低溫特報「探10度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