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米其林3星主廚神田裕行來台 鮪魚壽司飄淡淡柑橘香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台北報導

疫情解封,不少日本餐廳來台插旗,就連日本米其林三星主廚神田裕行,也睽違五年來台客座,除了用魚子醬襯托鮮魚鮮甜,另外鮪魚壽司的壽司米,還用溫泉水烹煮,甚至加入酸橘醋,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見東方神起下飛機 私生飯秒向空姐要「用過的餐具」她嚇壞:真的超噁

鮮魚不沾醬油,撒上滿滿日本萬能蔥,魚子醬的鹹鮮海味,襯托白肉魚的甘甜,裡頭還藏了綿密的芝麻豆腐,吃來更綿密

當季的白肉魚,魚肉、魚皮分離,放上自製的芝麻豆腐、洋蔥,還有日本的梅肉醬汁,堆疊出味蕾層次,最後用大量萬能蔥,一大匙的法國魚子醬,畫下句點。

日本米其林3星主廚神田裕行來台 鮪魚壽司飄淡淡柑橘香

就連鮪魚壽司,也用海鹽取代醬油,一碰到舌尖溫度,油脂立刻融化,怎麼有淡淡柑橘香。

鮪魚切花,增加口感嫩度,就連醋飯,也加入米其林三星主廚,神田裕行家鄉的酸橘醋,甚至還從鹿兒島運溫泉水煮米。

看準國門解封,神田裕行帶領團隊來台,成為疫情後,第一個來台客座的主廚,消息一出,訂位立刻全滿。

日本米其林3星主廚神田裕行來台 鮪魚壽司飄淡淡柑橘香

日本米其林三星主廚神田裕行說,「目前有些台灣客人,因為疫情到現在還不能出國,可能家裡有老年人或什麼,他們不能出國,希望在台灣就能享受日本風味。」

不過,一餐吃下來價格不斐,想吃恐怕得先惦惦荷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班快回家躲被窩! 10縣市低溫特報「探10度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