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間車駛進五堵站「集電弓冒火花」 車上乘客全嚇壞轉搭其他車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週一(3月6日)早上9點多,一列開往宜蘭蘇澳區間車,進入五堵車站時,由於集電弓毀損,發出巨大聲響及火花,嚇壞車上乘客。台鐵立即引導車上乘客轉搭其他車,也在現場進行修復花了約5小時,在下午2點左右,將集電弓及沿途刮壞的電車線修復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健民國小」諧音念起來超尷尬! 爭取改名獲准了「新校名曝光」

5名台鐵人員,站在火車頂上敲敲打打,正在將集電弓拆下修復,只見本該是筆直的集電弓,其中一根因為損壞,出現明顯凹痕。

區間車駛進五堵站「集電弓冒火花」 車上乘客全嚇壞轉搭其他車

乘客說,「有點像出車禍機車碰撞,碰一聲很大,大家都出來看。」

週一(3月6日)早上9點多,一輛開往宜蘭蘇澳的北上區間車,進到五堵車站時,車頂集電弓碍子突然斷裂,爆出的火光和聲響,嚇壞車上乘客。之後司機立刻停車檢查,並由站務人員引導驚魂未定的旅客,轉搭停對面的自強號離開。

區間車駛進五堵站「集電弓冒火花」 車上乘客全嚇壞轉搭其他車

乘客說,「自強號沒有停啊,我到貢寮它沒停啊。」

台鐵工務吳主任表示,「這不能拖啦,這已經卡到了 絞在裡面了,拖了馬上通通都更壞掉。」

由於集電弓損壞嚴重,台鐵工程人員判斷不能拖動車輛,得在原地維修,導致車輛誤點。所幸下午2點左右,這輛列車的集電弓及沿途被刮壞的電車線,都已經修復,全線恢復正常通行。

更多新聞: 見東方神起下飛機 私生飯秒向空姐要「用過的餐具」她嚇壞:真的超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