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電價費率審議會「3月底前一定開」 王美花:朝兼顧民生物價討論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左)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圖/翻攝自國會頻道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際燃料價格上漲,影響發電成本,導致需要電費調整,電價費率審議會,確定3月召開、最快4月1日正式上路,預估朝產業、民生雙漲為目標,民生方案可能擴大到月用500度以上就調漲,漲幅較小約3%至5%,逾千度豪宅則漲10%以上,小商家1500度以上也跟調,影響達300萬戶。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6)日說明,3月底前一定將開會討論,朝如何兼顧、照顧民生物價的方向進行。

更多新聞: 砲聲隆隆!王美花、陳吉仲立院備詢 聚焦電價與雞蛋荒

針對電價「產業、民生」雙漲,王美花透露,已進行2場工作會議,工作小組就各項資料去為專家們提供意見,之後會進到電價審議委員會,由專家團體代表進行討論。

王美花稍早出席立法院第10屆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第1次聯席會議,接受民進黨立委沈發惠備詢。

沈發惠詢問,預計電價審議正式會議預計何時會召開?對此,王美花回應,通常都一定是會在3月底以前會召開,相關的時間要會看工作小組的情形,還有委員的時間,目前尚未敲定具體時間,但「3月底以前一定會召開」。

針對工業、民生用電應該這兩部分都會調漲的相關報導,王美花說明,此事為專業討論,譬如台電會拿出相關數據資料,還有整個國際的行情,交由委員會討論。經濟部的立場是,第一,台電的穩健經營是重要的,但對怎麼樣兼顧、照顧民生物價,幾個很多不同的面向,他們會就這個幾個部分做討論。

更多新聞: 3/8起高雄水情轉黃燈 22時至6時夜間減壓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