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樹幹嗎? 澳洲無尾熊逛超商 巴著店員大腿不放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澳洲南部阿得雷德山地區1間加油站超商,上周末突然有1隻無尾熊光顧,不僅悠閒逛街,還把男店員當作樹幹熊抱,逗趣畫面在網路爆紅。

更多新聞: 中國盜墓劇遭盯上「官方要求嚴格管理」 小粉紅崩潰:我看了是會去盜墓?

無尾熊大搖大擺穿過自動門,進入便利商店後,順著走道逛起來,看到貨架上的飲料零食,還停下腳步東張西望,逛了大半圈,最後來到收銀區,竟然把店員的大腿當成樹幹,一把抱上去,同事們全部笑翻,這隻重達將近6公斤的雌性無尾熊抱著店員不放,害他不知所措。

是樹幹嗎? 澳洲無尾熊逛超商 巴著店員大腿不放

店員說,「滿誇張的,上班通常不會有這種狀況,會不會怕被傳染什麼,還要煩惱怎麼跟另一半解釋,是有閃過這個念頭啦。」

店員表示,如果把無尾熊趕出去,怕牠在路上受傷,第一時間決定收留牠。

在場顧客說,「最後牠就自己跳下來晃來晃去,在櫃台附近晃蕩,大概晃了,晃了有40分鐘吧,直到救援團體抵達。」

是樹幹嗎? 澳洲無尾熊逛超商 巴著店員大腿不放

動保志工接獲通知到場處理,把無尾熊帶回500公尺以外的森林,確認無尾熊爬到樹上,才放心離去。另一名女店員兼志工表示,無尾熊棲息地遭到破壞,迫使牠們進入都市郊區,於是有了這幅罕見的無尾熊熊抱畫面。

更多新聞: 《台灣向前行佮你講》蔡培慧贏了!賴清德奠基2024反觀侯友宜淪戰犯?EP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