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全球第一枚「3D列印」火箭 將於美國佛州升空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人類將要再創下一個新的紀錄,全球第一枚由「3D列印」的火箭,即將在8號於美國佛州升空。打造這枚火箭的公司表示,這枚火箭有高達85%都由3D列印而成,用到的零組件比傳統火箭減少百餘個,而且只用了60天就製作完成。

更多新聞: 喵星人四腳朝天練腹肌!「受傷表情」75萬人笑:6塊肌狀況不佳

火箭發射測試冒出大量煙霧,但這火箭可不一般,是全球第一枚由「3D列印」的火箭(Terran1)。從縮時攝影來看,大型機械手臂不斷操作下,火箭逐漸成形。這枚3D列印火箭創下各種紀錄,不只是全球第一枚,也是目前現存最大、8號要在佛州發射上太空的3D列印物體,包括火箭機體與引擎等高達85%零組件,都由3D列印而成。

全球第一枚「3D列印」火箭 將於美國佛州升空創下新紀錄

3D列印火箭業者布洛斯特表示:「發射時火箭前端的空氣動力會推到最大,將經歷負荷最重的階段因此通過這階段,就證明3D列印物體能勝任發射這目標。」

業者透過近三層樓高的巨大3D列印機,成功打造高33.5公尺、寬2.28公尺的火箭機體,而且用到的零組件,比傳統火箭減少百餘個,而且只要60天就能製造完成。

全球第一枚「3D列印」火箭 將於美國佛州升空創下新紀錄

3D列印火箭業者布洛斯特說,「我們有這能力以更便宜更可靠的方式,來製造上太空的大型系統,對地球上人們現在與未來幾年的生活,絕對會有正面影響。」

業者的終極目標,是要打造百分之百3D列印,且更大型、負載更重,還能回收利用的3D列印火箭,甚至未來在火星上,打造一切都能靠3D列印的基地,而這枚火箭就是個起點。

更多新聞: 奧斯卡晚宴菜色曝光 經典小金人煙燻鮭魚 新菜多了威靈頓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