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雙胞胎姊妹很不一樣! 身高差75公分獲得金氏紀錄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日本岡山縣,有一對異卵雙胞胎姊妹,不只個性品味大不同,身高竟還差了75公分,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身高差最多的雙胞胎姊妹」,其實,妹妹因罹患先天疾病,阻礙骨骼生長,導致身高只有87.5公分,但姊妹倆決定把自己的故事說出來,鼓勵大家活出自信。

更多新聞: 墨西哥「偷渡卡車塞343人」被丟包路邊 當中含103名少年、少女

新金氏世界紀錄,上個月(2月)23日,獎落日本岡山縣,頒給這對現年33歲的姊妹,獲認證為全球「身高差最多的雙胞胎姊妹」,姊姊「淑恵」162.5公分、妹妹「教恵」則是87.5公分,相差高達75公分。不過兩人不只身高差很多,個性也截然不同。

雙胞胎姊妹說,「我們兩人天差地別,妹妹很容易哭,是無可救藥的多愁善感,姊姊則是愛生氣。」

光看外表,也看得出來兩人品味很不一樣,妹妹全身粉色,頭髮也時髦地挑染粉紅色,姊姊呢,則是全身暗色系。

別看她們現在由內到外差距很大,剛出生時,兩人長得還有點像,其實她們是異卵雙胞胎,妹妹出生時,因罹患「先天性脊椎骨骺發育不良症」,阻礙骨骼發展。

雙胞胎妹妹說,「像我的人並不多因此出門時,路人會很好奇地盯著我看。」

身高確實替妹妹帶來許多生活上的不方便,像是洗手碰不到水,或是與人談話因為身高差太多而聽不清楚,但最難跨越的障礙,是異樣眼光與批評。

雙胞胎妹妹說,「只是盯著我看沒有關係,但如果他們對我指指點點,或在朋友間說閒話...,更糟的是有人會說我頭大,發生這種情形時會感到受傷...。」

還好家人是她的最大支柱,在學校被欺負,姊姊會挺身而出,而思想的轉捩點,就是她在2012年,讀到世界最矮男性報導,受故事中的主角啟發,決定活出自信。

雙胞胎妹妹說,「就算有身體條件的限制,你還是能做很多事情。」

而雙手靈巧的她,不只能幫父母打理大小事,還是手工藝高手,如今明白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關卡。

雙胞胎妹妹說,「沒問題的!你也能活得像大家一樣。」

更多新聞: 中國海關查獲800片走私《霍格華茲的傳承》 網笑:麻瓜入學通知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