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特別費逾2萬還洩勞檢機密遭起訴 挨轟無視法紀!陳信瑜無回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前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的勞動局長陳信瑜,因任內涉嫌以不實發票核銷特別費2萬2656元,還將鏡電視勞檢資料洩漏給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最新遭台北地檢署以貪汙、偽造文書、洩密罪嫌起訴,北市議員痛批陳信瑜完全無視法紀,她本人則尚未對外回營。

更多新聞: 《最強綜藝秀》空中環鮮肉是台灣之光!折氣球神技「世界第3」全網狂讚

去年7月才因涉嫌貪汙,被檢方搜索的前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當時以20萬交保,3月7日北檢確定將陳信瑜以《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以及刑法《洩密罪》起訴,涉案犯罪內容,包括消費8290元購買女保暖長版防潑外套,以及童保暖連帽外套,竟自行於發票上以手寫註記,贈給某單位之不實事項,再以首長特別費核銷。估算任內不當核銷金額約新台幣2萬2656元,另一個則是涉嫌濫用職權,洩漏勞檢機密給民眾黨立委。

A特別費逾2萬還洩勞檢機密遭起訴 挨轟無視法紀!陳信瑜無回應

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我們沒有想到陳信瑜局長,會濫用手中的權力,去把職務上的機密,洩漏給自己民眾黨的立委,拿來作秀政治攻防開記者會,這顯然是逾越了法律的權限,我覺得這是非常惡質的作法。」

起訴內容說明,陳信瑜基於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機密之犯意,以通訊軟體LINE,洩漏應保密的勞動基準科勞動檢查,內部資料文書給立委。

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陳信瑜當時外洩勞檢資料給民眾黨,成為政黨的打手,完全無視法紀完全不顧行政,所以現在面對司法的追究理所當然,到底是不是有政治的黑手介入,讓陳信瑜去做這件事情,我認為司法也應該要調查清楚。」

由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任用的陳信瑜,爭議言行一籮筐,曾被踢爆行政不中立、利用上班時間輔選,還涉嫌用特別費買紅酒等等核銷等爭議。

A特別費逾2萬還洩勞檢機密遭起訴 挨轟無視法紀!陳信瑜無回應

去年8月請辭獲准,一度說不排除加入黃珊珊團隊。起訴消息曝光後,陳信瑜本人手機關機,截至發稿都還沒連絡上或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小氣男友分手秒變AA制魔人 討錢清單驚見「告白花束、停車費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