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食品展台灣農水產館開幕 台灣番薯自動販賣機買得到

民視新聞/陳子凡、吳東懋 日本東京報導

農委會參加日本東京食品展,特別打造台灣農水產館,週二(3月7日)熱鬧舉辦開幕儀式。展館以台灣懷舊形象為主題,邀請8家業者進駐,主打鳳梨、冷凍鳳梨釋迦、石斑魚等品項,還針對日本人熟悉的方式,特別設置自動販賣機,期盼透過多元行銷,擴大對日出口。

更多新聞: 士林夜市買起司玉米瀑布 她打開「份量只有一半」怒吼:這樣要100元

主持人說,「台灣讚不讚讚。」

跟各縣市首長和立委們,一起大合照。農委會參加日本東京食品展,特別打造台灣農水產館,週二熱鬧舉辦開幕儀式。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說,「非常重要的是,我們在今天的展示,也跟日本相關的單位合作,透過這樣的一個販賣機,來販賣我們相關的冷凍的農產品,那特別是像鳳梨釋迦、冷凍的番薯,包括魚類的部分都可以透過,這種販賣機的銷售方式,來給我們日本的消費者享用。」

日本東京食品展台灣農水產館開幕 台灣番薯自動販賣機買得到
民視記者陳子凡報導,「農委會的台灣農水產館,一共吸引了八家業者進駐,而現場更是設置了自動販賣機,只要投幣的話就能夠馬上拿到,新鮮的台灣農產品。」

台灣駐日大使謝長廷vs.操作人員說,「蕃薯出來了。」

駐日大使謝長廷親自試用,好吃的台灣蕃薯立刻拿到手,農委會期盼用日本人最熟悉的方式,打進當地市場。

日本東京食品展台灣農水產館開幕 台灣番薯自動販賣機買得到
台灣駐日大使謝長廷說,「日本的自動販賣機,很進步很發達很普遍,利用這個自動販賣機是對的,我們以前從來沒有聽過,台灣人來說長眼睛發眉毛,也沒見過自動販賣機能賣這種產品。」

立委(民)邱議瑩vs.現場人員問,「好吃嗎?」

來到攤位試吃台灣鳳梨,立委邱議瑩對於急速冷凍技術,能鎖住水果美味,也十分印象深刻。

立委(民)邱議瑩說,「跟一般鳳梨沒有很大的差別,只是因為現在還有點冰,感覺像吃鳳梨冰一樣。」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我們當令的水果,包括我們的鳳梨釋迦,我們的鳳梨我們是以冷鏈的方式,全程冷凍到日本來。」

漁業署署長張致盛說,「台灣生產很好的水產品,不管是海洋捕撈或者是養殖的,那這次提供的這些產品,新鮮過程的處理裡面,都非常地好。」

這次展館以台灣懷舊形象為主題,主打鳳梨、冷凍鳳梨釋迦、石斑魚等品項,透過多元行銷,擴大對日出口。

更多新聞: 最悲傷慰喪!8旬翁親手畫「鈔票」回禮逼哭千網:無價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