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港「雙輪會」 七海探索者號及威士特丹來了!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港今天(3月7日)迎來大喜事,因為疫情爆發2年多以來,在疫後復甦下,麗晶七海郵輪「七海探索者號」以及荷美郵輪「威士特丹」,2艘國際郵輪今天停靠基隆港,共有2300多位旅客蒞臨,因為「雙輪會」難得出現,吸引不少民眾搶拍。

更多新聞: 《最強綜藝秀》空中環鮮肉是台灣之光!折氣球神技「世界第3」全網狂讚

一看到國際旅客,港務人員超嗨,高舉雙手、唱歌歡呼,還送上小小紀念品,因為基隆港迎來大喜事,在疫後迎接國際郵輪首航。

基隆港「雙輪會」 七海探索者號及威士特丹來了!

國際遊客熱情回應,疫後復甦,滿載2300多位國際旅客的麗晶七海郵輪「七海探索者號」以及荷美郵輪「威士特丹」,「雙輪」抵達基隆,遊客們迫不及待要大玩特玩。

國際旅客說,「非常開心再度來到台北,因為40年前來過台北。」、「因為真的是封閉了2年多,有很開心可以出來走走。」

旅行業者:「今天是打響第一砲,所以對未來,尤其是今年非常期待,很多業者已經跟我們接洽了,所以我們一開始都把今天,以後的行程都慢慢排出來了。」

遊覽車一輛接一輛,準備載著遊客,遊覽車、旅行業者笑開懷,因為睽違2年多,郵輪觀光客終於回來了,基隆市政府和業者合作,推出相關行程,要吸引更多旅客來,大搶觀光財。

基隆港「雙輪會」 七海探索者號及威士特丹來了!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榮譽理事長吳勛豐說,「台灣本來以前在全球各地都是很強的,我們是亞洲排名第2,全球排名第11,那經過疫情當然是萎縮,但是我們港口建設在不管是基隆港、高雄港都沒有停歇,現在準備好了。」

疫後復甦,隨著防疫規定陸續放寬,要迎來大批旅客,也為觀光旅遊產業帶來信心,要讓過去的旅遊榮景重現。

更多新聞: 小氣男友分手秒變AA制魔人 討錢清單驚見「告白花束、停車費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