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再咬「全動法」修法預告14天違法 綠委回應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全動法修法,近來成了藍綠交鋒議題。國民黨連日操作成「娃娃兵上戰場」、「箝制媒體自由」,今天(7日)立委林為洲,再獨自召開記者會,質疑預告天數從60天縮短到14天,違反法令,但綠營立委劉世芳反擊,強調沒有違反行政命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替侯友宜緩頰盼黨中央盡速提名? 蔣萬安:黨會有妥適安排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拿出《全動法》預公告,劍指閣揆陳建仁,還沒下架,更質疑,預告期從60天縮短到14天是違法的。

林為洲再咬「全動法」修法預告14天違法 綠委回應了

立委(國)林為洲說,「那有緊急嗎?沒有緊急狀況,為什麼把它修成為14日呢,所以我們要求具體撤消預公告。」

立委(民)劉世芳說,「只要跟財經跟企業相關,競爭法律的經濟法案的話,才會公告時程比較長,但是全動法裡面,所牽涉的對象,大部分都是我們的公務機關,所以他們按照14天方式,作預告期限,這並沒有違反任何行政命令。」

綠營立委出面駁斥。但藍營不斷把全動法修法,刻意扭曲成「學生上戰場」、「箝制媒體自由」,引起譁然,但其實早在2001年,全動法就制定,當時內容已經有「戰時對傳播和從業人員的管制」,與「學校青年動員服務」,並不是這次才新增,諷刺的是,當年還是立院國民黨席次過半下通過的,簡直自我打臉。

林為洲再咬「全動法」修法預告14天違法 綠委回應了

立委(國)林為洲說,「這個修法最大爭議就在這裡,將來它可以動員學生。」

國防部長邱國正(03.06)說,「什麼16歲上戰場,完全沒有這種事情。」

即便府、院接連澄清,但藍營依舊打抹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市政顧問陳國君秘密助朱立倫攻2024? 蔣萬安:沒聽過這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