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願考上大學!想還願沒錢買金紙? 3男半小時搬走金紙67捆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離譜的還願行為,真的有用嗎?台南「臺灣首廟天壇」,發現共67捆金紙遭竊,廟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是1輛大貨車載走,警方以車追人,竟抓到3名男大生涉案,被逮捕的時候主嫌供稱,偷金紙是為了「還願」,因為曾向神明祈求,只要大考順利,就會焚化金紙感謝,還說這個行為獲得神明恩准,但3人都被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保時捷北宜跑山「逆向衝」遭控蓄意殺人 網揪關鍵酸:撞機車比跑車划算

大貨車在深夜開進廟前廣場,兩人下車引導,停好車就開始把一綑綑金紙,通通搬上車,但這些人卻不是廟方的人。

廟方發現後報警,警方以車追人,四個小時火速將人逮捕,竟發現三個人都是大學生,當金紙大盜的原因不是要賣錢,居然是要還願。

如願考上大學!想還願沒錢買金紙? 3男半小時搬走金紙67捆
天壇公關陳秘書陳淑鈴說,「他是說他兩年前有來許願,說他如果考上他心目中的學校的話,他會來還願因為學生沒錢,他跟神明說,他想要來幫神明化金紙。」

原來其中一名高同學,兩年前曾到這裡,向神明發願,如果大考順利,一定會燒金紙答謝,為了還願,它先花兩千元租貨車,再找來兩名同學幫忙,30分鐘內就搬走67捆金紙,載到一間土地公廟金爐焚化,燒到只剩下兩捆。

如願考上大學!想還願沒錢買金紙? 3男半小時搬走金紙67捆
台南市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說,「高男以事前向神明應允恩准為由,於5日凌晨開車來天壇廣場,3人以30分鐘的時間,將金紙搬運上車而離去。」

學生想還願,卻沒錢買金紙,但這種偷金紙來燒的行為,已經涉嫌偷竊,一捆一千塊,共燒了六萬多元金紙,廟方說神明慈悲,暫不提告,但這些金紙大盜,仍被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有夠瞎!房東「亂裝熱水器」引火災還卸責 租屋焦黑慘況曝他氣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