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台灣對巴拿馬100%要贏!許銘傑:最好的投手都壓在這場
台灣隊將在經典賽首戰對上巴拿馬,胡智爲被認為是可能先發。(圖/翻攝CPBL 中華職棒臉書)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明(8)日即將開打,此前台灣隊已取得熱身賽10連勝,戰績非常強悍,而正賽首日台灣隊將在A組對上巴拿馬,提到投手要如何安排,投手教練許銘傑表示,與巴拿馬的交手是「最重要的一役」,更強調「百分之百一定要贏,會把最好的投手都放在這一場。」雖然目前最終答案尚未揭曉,但網友認為,台灣隊應會派出胡智爲,或江少慶先發。

更多新聞: 經典賽/大谷翔平真的好大!無修圖超爆肉體「谷巨肌」手臂快比脖子粗


經典賽/台灣對巴拿馬100%要贏!許銘傑:最好的投手都壓在這場
台灣隊在熱身賽拉出一波10連勝,戰績非常驚人。(圖/翻攝CPBL 中華職棒臉書)

台灣隊投手教練許銘傑昨在熱身賽前提及與巴拿馬一役的陣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他當時表示,直到最近都還在測試先發投手,也包括中繼投手要如何安排,待打完與富邦悍將的官辦熱身賽後,會再做正式的沙盤推演,該場比賽台灣隊最終以7:2獲勝。外界看來,台灣隊面對巴拿馬有不能輸的壓力,許銘傑也認同表示,「要百分之百一定贏下來,所以會把最好的投手都壓在這一場」,他認為前兩場若沒順利拿下,後面的比賽只會越來越難打。而台灣隊目前狀況最好的投手之一是胡智爲,他在先前的官辦熱身賽曾用13球投1局,飆出兩次三振,演出三上三下,他也直言「自己整體調整感覺是還不錯。」

經典賽/台灣對巴拿馬100%要贏!許銘傑:最好的投手都壓在這場
近況不錯的胡智爲,被網友認為可能是首戰先發投手。(圖/翻攝CPBL 中華職棒臉書)

台灣在本屆經典賽A組將面對巴拿馬、荷蘭、古巴、義大利,4隊陣中都有大聯盟等級打者,但許銘傑仍展現十足信心,「棒球就是結果論的東西,大聯盟打者也有打不好的時候,不覺得我們會輸給任何人,球是圓的,場上的事沒人可以控制!」他還強調,都會要選手在場上強勢一點,「積極攻擊好球帶,對手不一定打得到,大聯盟選手在這種短期比賽,不見得比較吃香,狀況好才是第一考量。」

經典賽/台灣對巴拿馬100%要贏!許銘傑:最好的投手都壓在這場
台灣隊力拚自2003年後再度闖入8強複賽。(圖/翻攝CPBL 中華職棒臉書)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隊「晚接午連打」遭疑地獄賽程 球迷不解:荷蘭才像地主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