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對開放兩岸旅遊「已讀不回」? 邱太三呼籲中國:應該去除政治因素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中國國台辦日前稱要優先恢復兩岸16個直航航點,不過有旅遊業者認為陸委會對於兩岸旅遊已讀不回。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大家要回顧一下,中國在2019年7月31日把中國到台灣的自由行停掉了,他們也說是政治因素,「我想可能是對方應該要把政治的因素去除掉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經》發聲明對報導引困擾表遺憾 馮世寬:我的話他聽到了

邱太三今赴立法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兩岸直航點何時恢復?邱太三表示,有關於恢復直航的部分,相關單位都持續的在開會,希望越快給各位有消息,再跟各位報告。

媒體追問,有旅遊業者覺得陸委會對於開放兩岸旅遊已讀不回。邱太三直言,可能大家要去回顧一下,中國在2019年7月31日開始,把中國到台灣來的自由行停掉了,他們也說這是政治的因素,「我想可能是對方應該要把政治的因素去除掉吧!」

邱太三也提及,特別是在上個月,中國開放了20個國家和地區可以出來旅遊,但是也沒有台灣。

更多新聞: 反擊李克強兩會對台論述 邱太三:「四個堅持是台灣最大共識」盼中國審慎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