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2006年被敲再見轟怒摔手套 李維拉被問「怎沒上場」這樣回
「洋基守護神」李維拉。(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3月8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邀請美國職棒名人堂球星、洋基隊退役傳奇守護神李維拉(Mariano Rivera)擔任開幕戰開球嘉賓,今日舉行分享會。其中,2006年王建民先發對決國民,卻在9局下遭轟出逆轉再見轟痛失勝投,讓王建民怒摔手套,讓球迷印象深刻,今日李維拉也被問到,為何當時總教練托瑞(Joe Torre)為沒派他上場?李維拉則幽默回應:「這要去問托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替侯友宜緩頰盼黨中央盡速提名? 蔣萬安:黨會有妥適安排

藝人郭子乾提問時,模仿台北前市長柯文哲口吻,表示:「挖這個...沒有看過棒球賽,但是也聽過你的名字,馬里安諾李維拉...(笑)這太厲害了,接著抓頭說,我想請問說,這個問題延伸起來,你還是要回答,因為你來到台灣你跑不了」,讓現場傳出不少笑聲。

接著郭子乾問了兩個問題,他表示當時李維拉靠一顆卡特球,是如何縱橫大聯盟?還有2009年(應為2006年),王建民對國民隊,8局下半還是2比1領先,那時總教練托瑞(Joe Torre)為何沒派你去救援,心情如何?

對此,李維拉回應,(卡特球)是上帝賜與的恩典,賦予他這顆球種,是棒球上最難打、最好用的球種,也感謝上帝引導他個人生涯;至於被問到當初沒換他原因,他則幽默回應:「這個問題應該去問托瑞(Joe Torre)。」

回顧當時那場比賽,2006年6月18日,當時洋基2比1領先國民,王建民9局下半1出局、1壘有人時面對強打齊默爾曼(Ryan Zimmerman),遭擊出一發再見全壘打,最終洋基2比3敗給國民,王建民主投8.1局掉3分承擔敗投。

王建民06年被敲再見轟怒摔手套! 李維拉被問當時怎沒上場幽默「這樣回」
國民強打齊默爾曼(Ryan Zimmerman)當時擊出再見轟。(圖/達志影像提供)


而王建民回到休息區後,他怒摔手套在地上,托瑞趕緊過來安撫他情緒,與國民隊在場上慶祝畫面成為強烈對比。這畫面當時烙印在許多球迷心中,主播球評甚至當下也說,第一次看見王建民做出這種情緒反應。

王建民06年被敲再見轟怒摔手套! 李維拉被問當時怎沒上場幽默「這樣回」
王建民當時下場臉色凝重。(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經典賽/8日開打!台灣隊「5搶2」拚晉8強 1圖掌握10場分組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