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買不到改買鴨蛋? 陳吉仲贊同:多元攝取蛋白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近來不少民眾抱怨買不到雞蛋,立委張宏陸提出,能否用鴨蛋來減輕供貨壓力,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贊同,藍營卻說,此舉可能造成鴨蛋短缺。陳吉仲回應,農委會調度雞蛋,也鼓勵民眾買鴨蛋,多元攝取蛋白質,行政院長陳建仁喊話,供應會越來越穩,民眾不用恐慌囤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猴痘爆第3例本土 薛瑞元:「在特殊交友圈傳播」防治要更細膩

國內雞蛋供應話題不斷,綠營獻策,供應鴨蛋減輕壓力。

立委(民)張宏陸(2023.03.07)說,「其實很多人也吃鴨蛋,只是以前鴨蛋感覺比較貴,現在這情況,不能挪一些鴨蛋到市面,讓大家買讓它替代阿。」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023.03.07)表示,「鴨蛋跟雞蛋做加工,是不同用途,加工部分比較沒辦法替代,但還是歡迎消費者多購買我們國內鴨蛋。」

雞蛋買不到改買鴨蛋? 陳吉仲贊同:多元攝取蛋白質

執政黨立委和官員共尋解方,藍營藉機作文章。

立委(國)林為洲說,「類別不一樣,然後味道也不一樣,不一定能取代,那另外到時候會缺鴨蛋嗎?到時候反而變成鴨蛋又缺了。」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不要曲解成大家去搶鴨蛋,然後用鴨蛋來補雞蛋,飼養環境、進口補助、雞農協調,有中長期規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還是會全力調度雞蛋,滿足國人需要,只是這時,我們當然樂意促銷國產鴨蛋,除了雞蛋、鴨蛋,還是有很多豆製品。」

陳吉仲指出,隨著氣溫回暖、禽流感疫情也趨緩,國內雞蛋供應會越來越穩定,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呼籲民眾多元攝取營養,千萬別搶購囤貨。

雞蛋買不到改買鴨蛋? 陳吉仲贊同:多元攝取蛋白質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農委會會繼續加強相關調度措施,確保大家都能有很好平衡供需,以及保護農民權益、消費者權益。」

政府措施多管齊下,也呼籲在野黨少藉故作文章,一起合作解決大眾食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症免隔離擬3月上路! 薛瑞元:實施前會做最後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