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衛工處副司長爆貪汙!1.7億工程「收賄數十萬」深夜以20萬交保
圖為文中標案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圖/取自Google Map)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爆出貪汙疑雲!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副工程司龔永健疑似在經手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空間改善工程時,向承包廠商收取數十萬的不法利益,台北地檢署昨約談龔永健和其他3名涉案人士,經過整夜複訊,龔永健最後以20萬交保,另外3人則以5萬至15萬元不等交保。


更多新聞: 風勢助長火勢猛烈 台中建案深夜大火 超高雲梯車搶救

昨台北市前勞動局長陳信瑜遭爆不當使用特別費核銷2萬2656元,去年遭檢調搜索約談後,諭令20萬元交保,另還將鏡電視勞檢資料洩漏給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台北地檢署7日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洩密等罪起訴陳信瑜。

不料北市工務局處也傳出採購案弊端,台北市政府2019年7月針對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空間改善進行招標,金額為1.7億,檢方獲報工程處副工程司龔永健為當時招標案負責人,涉嫌在2020年至2021年間,協助廠商「變更設計」,再轉向和市府「追加預算」,進而收得數十萬的不法利益。

台北地檢署昨約談龔永健和負責此標案的負責人楊樹林、監造商王櫂賢、下游包商吳志遠,經過深夜複訊,檢方認為龔永健涉嫌犯《貪汙治罪條例》,今天凌晨諭令以20萬元交保;王男則以15萬元交保,楊男10萬元交保,吳男5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美國支持立陶宛抗中脅迫 力挺立台深化經濟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