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經濟學人指台灣未準備好對抗中國 陳建仁:相信有足夠決心捍衛自由民主
陳建仁表示,相信台灣人民有足夠的警覺和決心,來捍衛自由民主法治和人權的普世價值。(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中國對台文攻武嚇不斷,英國《經濟學人》報導指出,面對中國威脅,台灣還沒如何以及是否對抗中國侵略。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回應,近年來加強國防、國艦國造、並且延長義務役期為1年,藉此不斷增加台灣防衛能力,未來會持續加強國力,相信台灣人民有足夠的警覺和決心,來捍衛自由民主法治和人權的普世價值。

更多新聞: WBC愛爾達節目表印台灣被擋! 陳建仁:太傷感情 挺國旗進場

《經濟學人》兩岸特派員蘇奕安(Alice Su)分析兩岸情勢,她直言,台灣面對中國威脅已經麻木,直到俄烏戰爭爆發後,台灣才嚴肅討論中國可能的入侵行動。她的報導還提到,台灣人對於自我身分認同、中國的關係為何,還有是否該對抗中國侵略都還沒有共識。

陳建仁今日上午出席「2023 NEXT ROUND我們的下一回合」慶祝婦女節系列活動記者會時回應,近幾年來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台灣加強國防、國艦國造,並且延長義務役期為1年、加強軍事訓練,藉此不斷增加台灣國土防衛能力。

陳建仁表示,相信台灣透過這樣的努力,可以扮演台海還有印太地區穩定的重要角色。陳建仁強調,未來會繼續加強國力,相信全民在面對威脅時,都能團結一致、努力捍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我相信台灣人民有足夠的警覺和決心,來捍衛自由民主法治和人權的普世價值」。

更多新聞: 疫情卡關3萬人等當兵 邱國正:今年滯徵役男可消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