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不畏鮑爾放鷹衝擊!專家直言「台股抗跌」建議布局這類股
分析師王榮旭今(8)日為投資人進行台股解盤。(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吳峻光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國會的鷹派發言引發市場疑慮,美股道瓊重挫574點,台股今(8)日受到牽連,大盤指數以15818.20點作收,下跌39.69點,跌幅0.25%,成交量2453.58億。分析師王榮旭表示,台股今天只有下跌約40點,就結果來看非常抗跌,內資明顯發揮了穩盤作用,在如此的環境下,他也提供投資人操作策略,直言能針對1類型的個股進行布局。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收盤黑翻紅漲0.23點!專家點名「這類股」可留意

分析師王榮旭指出,鮑爾昨在美國國會的談話偏向鷹派,讓市場擔憂3月21、22日的FOMC利率決策會議,聯準會可能會將升息幅度調升至2碼,國際股市也因此受到衝擊。今日亞洲股市全面回檔,其中韓股跌幅達1.3%、港股甚至大跌2.3%,台股雖早盤開低,但跌幅隨即收斂,最後僅下跌約40點,算是相當抗跌,櫃買中小指數更是逆勢收紅,在台幣貶值,外資可能轉為賣超的情況下,顯然內資發揮了穩盤作用。

台股看民視/不畏鮑爾放鷹衝擊!專家直言「台股抗跌」建議布局這類股
王榮旭表示,鮑爾的鷹派發言引發國際市場憂慮,但台股仍算是相當抗跌。(圖/翻攝畫面)

王榮旭表示,今日有不少中小型個股呈現逆勢上漲的情況,至於高價股部分,今天7檔千金股中就有5檔上漲,代表資金並未流出台股。另外IP股的世芯、創意也止跌反漲,成功穩住科技股殺盤力道;今天跌勢較重的為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型電子權值股,王榮旭認為,其應有遭到法人調節,但力道並未擴大,也將台股穩在15800以上。

王榮旭認為,未來這幾天要觀察美國的幾項經濟數據,特別是這週五將公布的美國就業報告,以及下週二的2月份CPI,這些都會影響聯準會3月的升息決策。至於個股部分,王榮旭直言,其會依照業績公布而出現分歧走勢,在2月營收較亮眼的「車電股」,表現就相對強勢,他建議投資人在操作上,可把大盤擺在旁邊,主要針對業績好的個股進行布局


分析師王榮旭解盤重點:

1. 鮑爾鷹派談話衝擊國際股市
2. 台股開低走高櫃買中小股抗跌
3. IP股逆勢大漲穩住科技股軍心
4. 車電股2月業績亮眼表現強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收盤漲9點開高走低!面板撐盤專家曝「這類股」可鎖定